丛台区文教体局为学生定制作业菜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5 18:16:33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 在寒假到临之际,丛台区文教体局结合开展的“力行弟子规活动”为全区中小学生精心制定了一套主题为“过文明寒假,做文明学生”的“亲情作业菜单”。

    一是给父母写一封感恩信,感谢父母这些年来的付出。二是我与父母换角色,我当一天家里的主人,父母休息我动手。三是记录父母一天的活动,体味父母的艰辛。四是学做一个菜,请父母品尝,并将学做过程、父母的感受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五是给父母洗一次头或洗一次脚。六是用父母的手机给自己的老师发一个节日祝福的短信,表达对老师的感激、敬爱之情。七是和父母进行一次平等对话,交心谈心。主动向父母汇报自己在学校的表现,谈谈自己的理想和前途。八是早上或晚饭后陪父母锻炼或散步。九是用在春节时,自己亲手制作一件礼物送给父母。十是帮助父母照顾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学校将通过家长反馈、学生书面写出过程、学生感悟、家长的情感等、开学后举行评比形式进行检查。通过以上十项“亲情作业”激发孩子从爱上父母开始,进而爱上他人,爱上社会,爱上国家,让爱心在孩子身上能够由此得到延伸与开拓。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丛台区文教体局开展低碳进校园活动

2010-10-15 17:36:27

增强学生的低碳意识

邯郸市丛台区国税局走进重点税源企业流动授课

2015-02-02 10:21:27

近日,邯郸丛台国税赵都分局税务人员到中煤系统开展上门培训活动,就营改增相关税收政策为企业百余名财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辅导。

邯郸市丛台区举行“春雨助学”爱心募捐活动

2015-01-27 18:11:25

1月25日,天气寒冷,但邯郸市图书馆门前却十分热闹。由邯郸市共青团丛台区委员会和丛台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梦•我的梦’春雨助学爱心募捐”在这里举行。

邯郸市丛台区一社区开展“废物再利用勤俭节约”活动

2015-01-27 15:01:14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街道广乐里社区开展了以“废物再利用勤俭节约”为主题的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