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丛台区社区干部有了“上岗证” 工作不再吃“闭门羹”

来源:长城网  2015-02-06 09:05:52  责任编辑:董浩天

    长城网邯郸2月4日电(助理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吴超 王倩倩)抓卫生、催水电、人口普查、解决纠纷……社区工作繁琐而且经常需要到居民家中入户,在没有任何身份证明的情况下,工作人员难免会吃到闭门羹。针对这种情况,邯郸市丛台区中华街道南门里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楼院长们配备了“上岗证”,缓解了他们入户工作进不去门的尴尬情况。

社区干部的上岗证

    据南门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初志鸿介绍,平时社区事务均由社区自行管理。为了方便管理,除了6名社区干部,南门里社区还另外选了30名居民担任每个区域的组长、楼长、单元长。以前在没有身份证明的情况下,社区干部们在工作中靠的就是个“脸熟”。然而南门里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500余户居民中有300多户都是流动人口。遇到谨慎的住户,社区干部们在入户时常常要解释半天。

    截至目前,六名社区干部和30名小区楼院长、单元长、组长一共36名都已经配备了“上岗证”。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举办“春雨助学”专场音乐会

2015-02-02 10:02:44

1月29日晚,“中国梦·我的梦 2015年丛台区‘春雨助学’专场音乐会”在邯郸大剧院举办,1200余人观看演出。

邯郸丛台区拆除简易房谋规划方案将对步行街提档升级

2015-01-19 15:18:25

前期经过整治的邯郸新华街与康德西门外,日前出现了一排简易铁皮房,使本就不宽的道路更显狭促,给过往行人造成不便。1月9日至10日,丛台区城管委责令有关部门对简易房进行了拆除,随后还将对该区域规划进行提档升级。

邯郸丛台区一小区配上“大管家” 昔日旧貌展新颜

2015-01-08 14:03:31

“我们小区的杂草垃圾被清理了,烦人的小广告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院内车辆也停放得井然有序。”这是邯郸市丛台区广乐南小区居民程大妈对小区近期变化的真实感受,这也是邯郸市房管局实行社区物业服务站试点的一个缩影。

邯郸丛台区举办首届文明健步走活动(图)

2014-11-17 22:05:16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人和社区举办首届文明健步走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居民参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