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倾力打造楼宇社区服务中心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5-02-09 11:34:35  责任编辑:董浩天

    “新挂牌的联东天琴楼宇社区三楼是网络园办公区,也是全省范围内首家电子商务楼,四楼是科技孵化园;光明商贸楼宇服务中心是我们今年重点打造的首个教育培训特色楼宇……”近日,在邯郸市丛台区采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逐一介绍。

    据悉,丛台区共有422家商务楼宇,总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平均出租率90%以上,去年总共产生税收2.4亿元,占全区全部财政收入的5.45%,其中对地方财政预算收入贡献超过7000万元,贡献率为21%。此次丛台区政府选定了10栋商务楼宇重点打造,建立了华北地区首创的三个楼宇社区服务中心。

    楼宇经济被称为“立体式开发区”,它的崛起将改变靠资源、土地获得GDP“加速度”的传统单一模式,转为依靠高端技术、人才、服务和文化、品牌等软实力竞争模式,是现代都市经济转型、城市品位提升的绿色引擎。为全面打造楼宇经济良好发展环境,丛台区充分借鉴杭州市的管理办法,并积极探索建立楼宇社区管理体制。首先在联东办天琴大厦、苏曹乡光明商贸与和平办稽山商圈成立三个楼宇社区服务中心,对重点商务楼宇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工商税务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选派办事员入驻社区,为楼宇业主和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零距离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环境。

    同时,丛台区设立了“做精南部、繁荣北部、谋划新区”的总体构想,结合现有商务楼宇的分布格局和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本着“整体规划、连片开发、集聚发展”原则,全力打造“轴线扩展、带圈联动”的楼宇经济空间结构,拟形成以中华北大街为“轴”,人民路、联纺路、北仓路为“带”,丛台新城、北部新城、梦都新城、黄粱梦镇为“组团”的“一轴、三带、四组团”楼宇经济发展总体布局。到2020年,总部经济区、金融产业区、“都市工业”区、“商务花园”区、文创产业区、科技研发区等“六大主题楼宇集聚区”基本成型,业态集聚渐成规模,初步展现“邯郸新名片、华北新门户、中原新客厅”风采。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一小学展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5-02-06 14:00:58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日前,邯郸市丛台区中华桥小学邀请邯郸市交警六大队女子中队的交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邯郸丛台一社区开展“废物利用勤俭节约”活动

2015-02-06 10:17:13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街道广乐里社区开展了以“废物再利用勤俭节约”为主题的活动。

邯郸市丛台区中华桥小学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法制课

2015-02-06 09:28:16

    1月30日,邯郸市丛台区中华桥小学利用安全法制课请来了邯郸市交警六大队女子中队刘警官到该校给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刘警官通过制作安全指示牌,模拟行驶,儿歌等形式,让学生们在轻松快乐地氛围中增长交通安全知识。

邯郸市丛台区司法局认真贯彻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5-02-06 09:26:54

    近日,丛台区司法局召开贯彻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