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好人好事本”记录社区“雷锋故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7 18:15:10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在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人和社区有这样一本日记本,它记录的不是社区的工作计划、会议记录,而是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雷锋”故事,这就是人和社区的“好人好事本”。

    说起这个“好人好事本”的来历,还得追溯到去年。当时邯郸市育华中学北门人和小区三期住宅楼正对门,每逢周五学校放学的时候,接孩子的家长络绎不绝,经常造成交通堵塞,这给附近的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辖区居民韩瑞霞的孩子也在育华中学上学,于是利用放学时间主动担当起“交通疏导员”,义务疏导交通,得到了附近居民的赞扬。有居民便向社区建议,可以专门设置一个好人好事本,记录社区内发生的好人好事,就这样“好人好事本”应运而生。

    据了解,自从2014年该社区有了“好人好事本”,热心的居民更多了,社区内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从最初的几个月记录一条,到现在几乎每月都有一、二条,记录次数的频繁增加。在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的带动下,人人争当“活雷锋”。有拾金不昧的好居民张凤去芹,有不顾劳累的热心人赵智胜,有客串保洁的巡逻员徐宏山……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社区发现热心的居民很多,做好事不留名的事情也常有发生,需要挖掘的事迹还有很多。目前,人和社区正准备借助该社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开展“我心目中的活雷锋”主题宣传活动,让居民们把身边的好人好事归纳整理及时上传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在整个社区都形成“好人做好事、好事就上榜、好人有好报”的良好氛围。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志愿者到福利院献爱心温暖儿童节

2015-05-27 18:12:59

    为让福利院的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近日,邯郸市丛台区人民路街道设计院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提前在社区内募捐到的衣物来到邯郸市福利院献爱心。

邯郸丛台区项目建设呈良好态势 一季度完成投资60亿

2015-05-21 10:29:20

今年以来,邯郸市丛台区围绕“做优南部、繁荣北部”双轮驱动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增后劲、促发展、保和谐的头等大事。

古丛台上秀旗袍

2015-05-19 09:09:19

邯郸市丛台区创作计生漫画引导婚育新风

2015-05-15 00:14:33

邯郸市丛台区计生局将计划生育政策、优生优育观念和关爱女孩等重点宣传内容以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漫画形式展现出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