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中柳二社区开展夏季病媒集中消杀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9 18:23:30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夏季来临,为进一步控制和降低蚊蝇密度,减少病媒生物相关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近日,邯郸市丛台区中柳二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启动蚊蝇集中消杀活动。

    据了解,中柳二社区成立了由“爱国卫生文明监督员”组成的专业消杀队伍,采用长效低毒的蚊蝇消杀药物,重点对老旧居民楼院、垃圾箱点周边等小区蚊蝇孳生地进行高密度巡回消杀。同时,该社区主动排查辖区卫生死角及病媒传播点,每周五下午组织志愿者、楼院长铲除杂草、翻盆倒罐、填埋水坑,彻底清除蚊蝇滋生地。

    截至目前,消杀行动共投入药品19公斤,已对17余处病媒传播点进行药物喷洒,清除卫生死角6处,有效地减少了蚊蝇蟑虫等夏季病媒对居民的侵害。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开展“美丽丛台·拒绝膀爷”专项行动

2015-06-29 18:20:30

    炎炎夏日,天气越来越热。马路上、居民楼院、扎啤摊前,不时会有“膀爷”的出现,影响城市形象。6月26日傍晚,邯郸市丛台区文明办与区城管局联合在人和街开展“美丽丛台·拒绝膀爷”专项行动。

邯郸丛台区一社区进行路面硬化解决垃圾问题

2015-06-24 14:57:03

“以前这里道路坑洼不平,垃圾成堆,每天从这里经过很闹心,现在社区为我们硬化了路面,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

丛台中华街道南门里社区:打开弱视儿童的心灵之窗

2015-06-19 09:41:15

丛台区中华街道南门里社区马道巷7号院的居民何云的儿子苑天宇自幼就患有弱视+散光,夫妻二人为了儿子视力这事已经先后跑遍全国各大医院,花费将尽8万余元,家境生活十分困难……

邯郸丛台区在职党员进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2015-06-15 23:40:09

   近日,记者在邯郸市丛台路13号院看到一群头戴小红帽的人正在清理小广告、粉刷墙壁、打扫卫生死角、垒注垃圾池子,原来他们是市第一医院和丛台区丛西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们。

邯郸丛台临街门市随意扯电线 电线密密麻麻悬在半空

2015-06-12 18:30:49

6月8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在万达商场南门前的小街道上,搭建了很多做生意用的彩钢房,摊主们为了图方便,居然直接在附近居民楼里拉线接电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