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社区登记审核发票 老人儿童免费理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0 18:40:15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台书记,我想给辖区的老人和儿童免费理发,这是100张理发票先放到咱社区吧!”丛台区中华街道东门里社区迎来了一位贵客,他是城内东街缔沙美发店的老店和新刚,他边说边把票递给该社区书记台东升。“凡是未满12周岁的儿童和年满70周岁的老人,在社区登记审核后均可免费领取理发票;如果有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师也可以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社区已经发放理发票23张。”台东升向笔者介绍。

    和新刚是地地道道的邯郸“老城里人”,从小就喜欢理发手艺,2006年,和新刚和妻子在家门口开了一家理发店,当时只有十几平米,这也是和新刚夫妇赖以为生的事业,好手艺加上好口碑,理发馆的生意越做越好。

    笔者日前来到缔沙美发店,只见该店老板和新刚正在给一名儿童免费理发,他手拿吹风机、或手拿剪刀认真地工作。尽管是免费服务,和新刚却一点儿也不马虎,从剪发到吹干一丝不苟。“7月13日是今年的初伏,当天邯郸的气温高达40度,看到辖区居民都酷暑难耐,我便有了免费给老人儿童理发的想法,便民就得真正方便居民。”和新刚兴奋地说。

    如今,和新刚和员工除了为适龄老人和儿童义务理发外,每月还会为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残疾人上门理发,并保证随叫随到。刚理完发的老党员徐海旺高兴的告诉笔者:“刚的非常热情,手艺也好。我今年都快80岁了,还从来没享受过这么高档的服务,社会上的好人真是越来越多了。”

    当笔者问到如果以后来理发的老人、孩子越来越多时怎么办?“我的店场地有限,来的人多了,肯定会照顾不过来,他希望同行们也能在空闲的时候免费为老人和孩子服务。”何新刚的回答着实让笔者大吃一惊。

相关新闻

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分局健全“三大体系”助推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5-07-15 20:36:44

“四项建设”开展以来,丛台分局坚持把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法治公安建设的基础工程,重点健全完善了执法制度体系、执法管理体系、执法教育培训体系,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

邯郸市丛台区“爱心互助驿站”情暖居民心

2015-07-15 20:26:06

    来到丛台区柳林桥街道中柳二社区,你会发现不论辖区居民,还是外来经商务工人员,手中都会有一本小册子,上面印有居民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便民服务信息以及社区多元“互动”办事流程。

邯郸丛台区:“心灵沟通室”为居民搭起沟通的桥梁

2015-07-15 16:12:33

    “小初,多亏你给我的建议,埋在我心里多年的难题现在已经解开了!”、“没事儿,如果再有什么问题或想不开的事,直接找我就行。”这是丛台区中华街道南门里社区“心灵沟通室”里传出来的一段对话。

丛台区人民路街道对防汛工作安排再部署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2015-07-10 10:01:48

    重申防汛责任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职责,严格请假制度,不定期对各社区防汛值班在岗情况进行大检查,保证汛期信息畅通,对工作落实不到位、严重失职渎职的人员将追究责任。

邯郸市丛台区积极开展禁烟控烟宣传倡议活动

2015-07-10 09:59:07

    烟草有毒,吸烟有害。为进一步深入宣传禁烟控烟,引导市民健康文明生活,7月9日,邯郸市丛台区爱卫办与区文明办联合在光明桥街道亚太社区开展禁烟控烟宣传倡议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