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一居民家中飞来“怪鸟” 系省重点保护动物

2015-11-23 15:0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家住邯郸市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勇锋社区的常建东最近心里忐忑不安,原来自己家的小院里飞来了一只“怪鸟”,不知道什么原因它飞不走了。

邯郸丛台区一居民家中飞来“怪鸟” 系省重点保护动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近日,家住邯郸市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勇锋社区的常建东最近心里忐忑不安,原来自己家的小院里飞来了一只“怪鸟”,不知道什么原因它飞不走了。由于这种鸟大家都没有见过,常先生猜想这种鸟可能是野生保护动物,于是他主动联系到社区干部和媒体前来帮助。

    笔者闻讯后赶到常建东家,看到了装在笼子中的怪鸟。这只鸟个头不小、身子粗胖、长长的嘴很尖锐,全身灰色夹杂黄色羽毛。虽然“怪鸟”已经一天没有进食,但依然十分凶猛,不让人靠近,只是烦躁地啄来啄去,常建东的手套也被它啄破了,为安全起见,常建东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鸟装入一个小笼子暂时安家。“邻居都看一看,大家都不认识,没有见过这鸟。这是不是珍稀动物?还是跟丛台公园联系一下,看怎么处理。”常建东说。

    在四季青街道勇锋社区干部的联系下,常建东将这只“怪鸟”送到丛台公园,交给了动物园饲养队刘付明队长。“这位先生送来的这只鸟属于属于鹭科,它叫大麻鳽,属于河北省重点保护动物,在野外这种鸟还是比较稀少的。我们让兽医检查以后,会按照林业局的要求,如果能放飞我们尽量放飞;如果放飞不了,我们先救治再做处理。”刘付明队长向笔者介绍,请广大市民以后再发现野生动物,有病的有伤的,请及时与林业部门或园林局丛台公园联系,叫我们能达到及时救治的目的。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政府牵线促进科技企业成果转化

2015-11-19 16:00:57

邯郸市丛台区召开科技创业投资和成果转化引导基金项目推介会。在该区科技局的协助下,11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放贷意向,涉及十余个项目。

邯郸丛台区规范“文明餐桌” 践行“光盘行动”

2015-11-18 14:12:16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不剩饭菜。”随便走进邯郸市丛台区的几家饭店,像这样的文明餐桌告示牌随处可见,提醒消费者注重节俭、文明用餐。

邯郸丛台区孵化中心加大中小企扶持力度 培育企业120家

2015-11-18 08:53:34

日前,丛台区在科技孵化中心召开科技创业投资和成果转化引导基金项目推介会,为辖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合作平台。目前,该区科技孵化中心已累计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2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2家,申报各级科技项目50余项。

丛台区孵化中心培育企业120余家

2015-11-18 08:28:16

日前,丛台区在科技孵化中心召开科技创业投资和成果转化引导基金项目推介会,为辖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合作平台。推介会上,金融机构与邯郸市德普电力自动设备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达成放贷和项目合作意向。

邯郸丛台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丛台大发展

2015-11-18 10:39:13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坚持“八破八立”,目的就是促使广大干部群众在转变观念中奋发作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丛台大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