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孙大圣”孙尔岳倾情服务社区居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8 09:42:3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给我扳子,赶快把阀门关了!你们的暖气管道冻爆了,抓紧时间去购买管件进行更换。”说这话的人叫孙尔岳,是丛台区中华街道土山街社区居民。原来在前一段时间,邯郸温度骤降,达到负10度左右,由于天寒地冻加上管道老化,土山街69号院内通往社区的暖气管道发生爆裂,孙尔岳接到电话后,不顾寒冷和泥水,对生锈的阀门、弯头等重要部件进行了及时更换,有效解决了社区的供暖问题。不论是社区的事,还是居民的事,孙尔岳都积极主动、有求必应,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孙大圣”!

    早在2011年8月,孙尔岳到土山街社区交纳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时,由于用电量超负荷,线路烧坏了,正在办理医保的孙尔岳自告奋勇、马上排查线路、更换开关,不一会儿功夫就修好了。“我老孙虽然没有孙悟空那么大的能耐,可我怎么也是干了十几年的家装工作了,对水、电、暖的维修还是比较熟悉,以后社区有啥事,尽管给我说话!”孙尔岳在临走时,给社区撂下这么一段话。

    家住土山前街4号院的居民李美荣,由于爱人常年卧病在床,惟一的女儿也出嫁了,家里平时遇到维修的问题很麻烦,然而她自从认识社区“孙大圣”后,这一切维修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今年她先后6次给“孙大圣”打电话寻求帮助。 “他帮我换过锁、疏通过马桶,这不前两天又来帮我家更换水龙头。老孙人品真的不错,手艺好,最关健的是一叫就到,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提起“孙大圣”时,李美荣赞不绝口。

    自2011年开始至今,孙尔岳帮助社区和居民进行各类维修数不胜数,从来不图回报,大到水电暖管件更换,小到门锁、桌椅板凳的维修,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他?“我老孙没有多么高的文化程度,从小我是唱着《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些红歌长大的,别的我不懂,我就知道别人有困难,我有多大能力就出多大能力!”孙尔岳的回答让记者深受教育。

    “老孙虽然不是社区干部,但是他长期坚持为社区和居民搞好服务;他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他一直以党的根本宗旨来践行自己的行动!他的行为受到街道、社区干部的尊重,也赢得了居民的爱戴,值得大家去学习!”中华街道土山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贺岭秀说。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一社区印发“燃气安全三字经”

2015-12-07 09:19:23

“天然气、很经济、既方便、又清新、易爆燃、要当心……”邯郸市丛台区柳林桥街道为保障居民用气安全,结合“煤改气”的特点印制“燃气安全三字经”。

丛台区:“洁白”银耳硫磺熏 黑心商贩被查处

2015-12-07 08:57:24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某市场内有一家干货经营户销售用硫磺熏制的银耳。接到举报后,公安机关联合丛台区食安办迅速对该经营户进行了查处。

活动丛台区一小学启动“冬季阳光长跑”

2015-12-07 08:47:51

12月3日,邯郸市丛台区十里铺小学在十里铺小学“冬季阳光长跑”启动,“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是这次活动的口号。

邯郸丛台区一小学获赠图书

2015-12-04 11:03:14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团委来到南苏曹小学,为学校捐赠了许多图书。

丛台区免费视力检查 不让一个孩子“雾里看花”

2015-12-04 15:10:01

从12月1日起,邯郸市新干线视力康复中心将陆续深入到丛台区各小学,免费为学生进行视力筛查、并就如何用穴位按摩治疗近视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