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名书法家走进丛台区东官庄文化大院送春联

2016-01-27 16:2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丛台区组织30余名书法家到黄梁梦镇东官庄文化大院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这春联比市场上买来的更有年味,而且字体大方、洒脱!这个年我们一定会过得风风火火!”黄梁梦镇东官庄村民马春霞抱着两副春联高兴地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意浓。近日,丛台区宣传部组织30余名书法家到黄梁梦镇东官庄文化大院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笔者在现场看到,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凝神落笔,将新春的祝福和期望化作笔下的作品,一副副刚写好的带着年味的春联和“福”字铺满了整个大院,拿到春联的村民喜上眉梢,欣喜而归。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就向附近村民赠送了200余幅春联和“福”字,为大家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写春联只有接地气,才能有底气;只有动真情,才会体民情。这次书写春联紧紧围绕‘中国梦’这个主题,让村民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憧憬和期待!”东官庄文化大院院长王道合激动地告诉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