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丛台区黄梁梦镇千幅“计生春联”送村民

2016-01-29 09: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在临近春节之时,到黄梁梦镇计生办咨询和办理二胎生育卡的返乡务工村民络绎不绝,该镇计生办工作人员除了宣传计划生育各项政策和提供优质服务外,还将饱含计生祝福的春联赠送到她们手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近日,邯郸市丛台区黄梁梦镇冯村村民牛丽肖拿着喜庆的春联对记者说道:“我真的没有想到,到镇里办理二胎生育卡还免费送一幅春联,这计生服务太贴心了!”。在临近春节之时,到黄梁梦镇计生办咨询和办理二胎生育卡的返乡务工村民络绎不绝,该镇计生办工作人员除了宣传计划生育各项政策和提供优质服务外,还将饱含计生祝福的春联赠送到她们手中。

    据悉,黄梁梦镇计生办共印制2000幅“计生春联”,内容涉及生殖健康、关爱女孩、计生政策、奖励扶助等各个方面。自2016年1月1日起,凡是到该镇便民服务站办事的村民,不论是办理计生服务,还是咨询其它事项,均可领到一幅春联。“‘计生春联’既宣传了新型婚育观念,还潜移默化地将计生政策渗透到千家万户,有效提高了当地村民的政策知晓率。”黄梁梦镇政府副镇长段宏瑞说。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志愿者与空巢老人共同迎接小年

2016-01-28 14:58:47

1月27日下午,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街道广乐里社区和中华北社区医院的志愿者将辖区空巢老人和困难居民邀请到社区,一起做花糕、写对联,共同喜迎农历小年的到来。

30余名书法家走进丛台区东官庄文化大院送春联

2016-01-27 16:29:17

近日,丛台区组织30余名书法家到黄梁梦镇东官庄文化大院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邯郸市首个影视虚拟与实景拍摄基地入驻丛台区

2016-01-27 15:29:29

今日上午,邯郸市首个影视虚拟与实景拍摄基地入驻丛台区文化创意园。据了解,该基地通过配置高端影视设备,引进影视虚拟与实景拍摄艺术,采用3D电影技术手法,动态性地记录青春足迹、浪漫爱情、幸福家庭等难忘时刻,为邯郸市民的文化生活增添了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

邯郸市丛台区首家“再生育咨询室”成立

2016-01-26 09:53:49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中华街道计生办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该区首家“再生育咨询室”,为有需要的家庭答疑解惑。

丛台区有个马不停蹄的“校长老师”

2016-01-26 08:33:26

丛台区外国语小学校长陈彩玉,有着26年教龄的她,从毕业分配到黎明街小学当班主任开始,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讲台,不管是职务的晋升,还是岗位角色的转换,她在教学改革的路上永远马不停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