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丛台区:劳动着的“劳动节”

2016-05-03 15:3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这次“五一”国际劳动节,丛台区丛西街道香椿园社区“残疾人爱心服务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居民搞好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黄师傅,我给你50元,你找我33元,这是不是收费太少了?”“没有啊,你家的这种锁芯就是17元买的,”……家住邯郸丛台区东风路3号院的王玉兰正在与残疾人修锁师傅黄登峰正在“讨价还价”。原来,“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王玉兰的孩子们都外出旅游,只剩她一个人在家,不巧家里的门锁坏了,她便直接给香椿园社区“残疾人爱心服务队”打电话,不一会儿功夫,这一问题就得到了圆满解决。“因为我家的锁是老锁芯,黄师傅为人正派,他骑着电动三轮车,跑了好几个地方才给我买到,并且还把买锁芯的收据给我,不多收我一分钱!”76岁的王玉兰感激地说。

    像黄登峰这样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的残疾人,在丛台区丛西街道香椿园社区比比皆是,有修鞋、换拉链的刘运杰、有修自行车、换锅底的任志政,还有爱心出租车司机张春雷……“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照顾,就没有我们残疾人的一片天空。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尽自己微薄之力,感恩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香椿园社区“残疾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春雷说。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笔者来到东风路中段,看到“关爱残疾人”岗亭前围满了居民,有来修鞋的、有来换拉锁、有修裤边的……一片繁忙的景象。眼前的一幕,让笔者着实感到温暖,赵女士把刚买回来的裤子扦裤边,结账时拿出100元。“没零钱,下次再说吧!”残疾人师傅刘运杰边说边挥手示意,来我这修东西,小活不要钱,穷人不要钱,收费公平合理!

    据悉,丛台区丛西街道香椿园社区“残疾人爱心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该队目前有56名残疾人志愿者。他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义务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装修补、修门锁配钥匙、接送孤寡老人去公园等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我们这里的残疾人朋友都得到过社会的帮助,他们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来回报社会。‘植树节’他们组团义务植树,中高考期间他们免费接送考生。”香椿园社区主任靳文玲说,这次“五一”国际劳动节,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居民搞好服务。

相关新闻

丛台区集中对72辆保留公务用车实施标识涂装

2016-05-03 14:32:01

为进一步加强保留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用车使用行为,近日,丛台区集中对72辆保留公务用车实施标识涂装,“实名”上路,接受市民的监督。

邯郸市丛台区20天完成4940户居民天然气置换

2016-05-03 10:37:17

邯郸丛台区全面统筹、合理摆布,仅用20天时间,全面完成第一大区35个楼院、4940户居民的置换工作,提前10天完成任务。

丛台区志愿者慰问省劳动模范

2016-04-29 16:56:35

五一劳动节前夕,人民路街道黎明街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手捧鲜花,带着慰问品走进省劳动模范张全生老人家中。

邯郸市丛台区72辆公务车“实名”上路

2016-04-28 17:17:33

日前,邯郸市丛台区集中对72辆保留公务用车实施标识涂装。标识为隶书体“公务用车”字样,采用喷涂方式,分别涂装在车辆前后号牌附近,以便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保证公务用车的合法使用,保障行政资源的充分高效利用。

丛台区王庄社区举办迎“五一”文体活动

2016-04-28 14:44:38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4月26日,丛西街道王庄社区举办了迎“五一”文体娱乐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