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法律知识进社区

2016-05-26 15:5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河北十力律师事务所侯静律师走进丛台区苏曹乡南苏曹社区,免费为这里的居民上了一课生动的法律知识培训课。

    丛台区:法律知识进社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离婚后,财产分割如何鉴定是共同财产,还是个人财产。”“分家过程中,协议书如何起草,怎样才具有法律效力?”……近日,河北十力律师事务所侯静律师走进丛台区苏曹乡南苏曹社区,免费为这里的居民上了一课生动的法律知识培训课。

    侯律师从人民调解法在基层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切入口,着重讲解了居民们关心的房屋产权、财产分割、遗产继承等法津法规,并用实际案例加以解释。活动现场,居民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都不愿放过这次解疑答惑的好机会,在短短2个多小时活动中,共有20多个居民向律师提问,大家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以前总觉得父母的遗产,顺其自然该子女继承。听了今天的法律讲解,才知道遗赠扶养协议效力最高,其次是遗嘱继承,效力最低的是法定继承。”南苏曹社区居民郭卫昌说,以德为基础,以孝为先,用法来保障,这样才能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南苏曹社区成立“法律便民联系点”,每月两次为居民免费开展法律援助、咨询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等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法律知识培训。此外,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还提供上门服务,真正做到服务直达基层,服务方便群众。截至目前,该社区“法律便民联系点”已经调解邻里矛盾5起,免费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10余次,解答相关法律问题40余次。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两癌”贫困妇女获救助款

2016-05-24 23:04:45

5月23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妇联举行贫困母亲“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救助款发放仪式,向4名“两癌”患者每人发放一万元的救助金。

巴萨罗那足球学校考察团到丛台区广安小学考察交流

2016-05-23 22:42:50

5月20日,西班牙巴萨罗那足球学校考察团到丛台区广安小学考察交流“校园足球”发展情况。

丛台区:名老中医专家进社区

2016-05-23 22:29:44

“名老中医专家进社区”活动是由丛台区卫计局、丛西街道党工委与仁泰社区卫生服务站国医馆共同举办,主要是方便基层群众看病就医方便快捷,让老百姓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国家级名老中医专家的诊疗服务。

丛台区广乐社区开启下水管道清淤“高速模式”

2016-05-23 22:24:11

从今年开始,广乐社区一年2次固定清淤,全部由高压清洗车和吸污车来完成,这样一来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开启了下水管道清淤“高速模式”。

邯郸市丛台区举办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2016-05-20 17:21:25

5月19日上午,丛台区“美丽校园 风采绽放”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工人大剧院举行。据了解,该活动分为学生书画作品展和师生文艺汇演两部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