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广安小学“校园足球”勇夺第一

2016-09-09 16:2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6日至8日,邯郸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在体育场举行,丛台区广安小学足球队以七战全胜、一球未失的最佳战绩勇夺男子组冠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9月6日至8日,邯郸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在体育场举行,丛台区广安小学足球队以七战全胜、一球未失的最佳战绩勇夺男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男子组共分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广安小学的队员们经过奋力拼搏,以小组四战全胜的战绩进行入八强,八强赛中以6:0大比分秒杀邯山区代表队闯入四强,四强赛中同样以6:0战胜大名县代表队挺进决赛。由于连续比赛,广安小学的队员们体力下降非常明显,丛台区教体局体育科长郗建科、足球教练张鸿波、刘献会及时调整队员状态,科学布局,最终在决赛中以2:0完胜曲周县代表队,勇夺男子组冠军。同时,广安小学还拿到了10月份在石家庄举行的河北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入场券。

    据悉,为了更好地发展“校园足球”,2015年,广安小学重新改建了足球运动场,在校园里建立了足球办公室,传播足球文化。学校还把足球列入了必修课,每个班每周一节足球课,同时组织师资力量,分年级自主编写足球的相关课程教科书,真正把足球带入课堂,班班都有足球队。“学校足球队于2016年8月1号参加第十四届‘体彩杯’全国(烟台)少儿邀请赛,荣获U11组第一名;8月26日参加河北省初中、小学校园足球夏令营,荣获小学组第二名。”广安小学校长吴志强自豪地说,学校足球队取得的各项荣誉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赞同,为此学校还成立了家长球迷协会,帮助学校共建“足球校园”。

相关新闻

邯郸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开幕

2016-09-07 15:24:16

9月6日,邯郸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暨2016年邯郸市小学生足球比赛在市体育场盛大开幕。比赛为期三天,优秀球队将参加下月的“省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

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结束

2016-08-15 09:14:27

赛事期间,主办方还为各国小球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了小球员之间的了解。

全国U13足球赛北京赛区开幕 郭维维寄语青少年足球

2016-05-01 20:50:40

今天,2016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3联赛绿茵阳光杯(北京赛区)开幕仪式在位于北京东五环外的绿茵阳光足球俱乐部场地举行。

青少年足球竞技节目《中国少年足球战队》将开播

2015-12-31 14:43:49

2016年是体育大年,巴西奥运会、欧洲杯等大型体育赛事,将中国人的民族情感、体育激情点燃。而从“2015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中脱颖而出的76名营员,将与另外20余名在夏令营中表现优异的营员一起,于2016年2月14日至25日参加在广州举办的“2016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暨出国培训选拔训练。届时,中国教育电视台三套、四套和早教频道联合滚动播出。

中国·沈阳“和平杯”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赛开赛

2015-08-02 22:43:06

开幕式后,还进行了一场河北二校足球队与荷兰少年队间的足球揭幕战,经过上下半场各25分钟的激战,最后河北二校的足球队以0:1惜败于荷兰橙色先锋dhc足球俱乐部。主办方称,本次“和平杯”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是一次交流学习远大于比拼结果的赛事,更是当地政府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事业的良好开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