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水资源税改革首季取得显著成效

2016-11-07 10:00:37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丛台区地税局“四措并举”水资源税改革首季取得显著成效。

    丛台区地税局“四措并举”水资源税改革首季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摸清税源底数。积极与区水利部门沟通协调,并深入用水重点企业,尤其是用水量大的特种行业进行排查摸底,掌握底数,同时“面对面”对纳税人进行了相关纳税辅导,确保“无漏洞”。

    二是强化培训辅导。严格按照《河北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办法》、《河北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河北省水资源税征收管理办法》等文件中的相关政策,对一线干部人员进行资源税改革要点、征收范围、计征方式、办税流程和操作方法等进行系统培训,确保新政策实施“零失误”。

    三是深入广泛宣传。利用税企QQ群、微博、微信及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大力宣传水资源税相关政策内容,并设置纳税政策咨询岗,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解答相关涉税咨询,确保“人皆尽知”。

    四是联合协调共管。积极协调区政府、财政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建立“水利核准、纳税申报、地税征收、联合监管、信息共享”的管理模式,成立水资源税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税源调查和分析研判,明确方向和责任,加大联合巡查和处罚力度,提高纳税人的遵从度,确保税款“不折不扣”及时入库。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第一家二级综合性公立医院挂牌成立

2016-11-03 20:13:45

11月2日,邯郸市丛台区第一家二级综合性公立医院——丛台区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邯郸丛台区联东街道开展社区志愿者爱心献血活动

2016-11-01 15:19:06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街道办事处开展了社区志愿者爱心献血活动。

邯郸丛台区公安分局举行聘请法律顾问聘书颁发仪式

2016-10-27 09:27:12

日前,邯郸市丛台区公安分局举行聘请法律顾问聘书颁发仪式,6名律师被聘为分局法律顾问,这标志丛台区“法治公安”建设翻开新篇章。

邯郸丛台区举行安全生产实地模拟演练活动

2016-10-25 14:55:18

日前,邯郸市丛台区消防大队、联西派出所与警校社区联合举行安全生产实地模拟演练活动,对辖区沿街门市、建材市场、网吧等场所的消防设施、电线线路进行了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责令整改。

丛台区中华街道开展美丽小区创建活动

2016-10-25 09:50:29

丛台区中华街道开展美丽小区创建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