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教育体育局开展四项行动营造浓厚文明氛围

2016-11-07 10:04:23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丛台区教育体育局开展四项行动营造浓厚文明氛围。

    丛台教育体育局开展四项行动营造浓厚文明氛围。

    一是开展宣传氛围营造行动。对核心价值观和中小学生守则悬挂情况再次进行检查,对校门口固化宣传栏、教室悬挂内容、核心价值观进课堂等工作进行细致检查。同时,依托校园网、展板、LED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文明知识,营造浓厚氛围。除遇恶劣天气,各学校展板要24小时摆放,LED电子屏24小时循环播放。

    二是开展核心价值观学习行动。全面做好对教师、学生核心价值观学习活动,对教师、学生核心价值观背诵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学校教师及学生每天抽出一定时间进行复习,并指派专人每日进行检查、抽测,确保每名师生熟记于心、出口成诵。

    三是开展周边环境治理行动。要求各学校密切关注学校周边环境,切实做好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每日对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要及时进行巡查,发现问题要在第一时间迅速整改到位。对学校周边小商小贩要及时劝阻;上学放学要做好学生和家长的疏导工作,防止拥堵现象出现;学校周边出现乱停车现象要及时制止。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协助城管、交警维护秩序,协助环卫工人清理垃圾,及时劝阻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闯红灯、翻越护栏、拥挤插队、大声喧哗、损坏公物、乱涂乱画、占用盲道、破坏绿化等不文明行为。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第一家二级综合性公立医院挂牌成立

2016-11-03 20:13:45

11月2日,邯郸市丛台区第一家二级综合性公立医院——丛台区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邯郸丛台区联东街道开展社区志愿者爱心献血活动

2016-11-01 15:19:06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街道办事处开展了社区志愿者爱心献血活动。

邯郸丛台区公安分局举行聘请法律顾问聘书颁发仪式

2016-10-27 09:27:12

日前,邯郸市丛台区公安分局举行聘请法律顾问聘书颁发仪式,6名律师被聘为分局法律顾问,这标志丛台区“法治公安”建设翻开新篇章。

邯郸丛台区举行安全生产实地模拟演练活动

2016-10-25 14:55:18

日前,邯郸市丛台区消防大队、联西派出所与警校社区联合举行安全生产实地模拟演练活动,对辖区沿街门市、建材市场、网吧等场所的消防设施、电线线路进行了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责令整改。

丛台区中华街道开展美丽小区创建活动

2016-10-25 09:50:29

丛台区中华街道开展美丽小区创建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