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开展党工共建暨建会入会“百日攻坚”行动

2016-11-14 09:19:28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丛台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党工共建暨建会入会“百日攻坚”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工会会员实名制普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化工会会员实名制普查工作取得的效果,充分发挥党工共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扩大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更加有效地服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必须建立工会组织”的原则,丛台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党工共建暨建会入会“百日攻坚”行动,对普查出应建会未建会的单位及应入会未入会的职工,通过组织上建、思想上带、活动上促、工作上推等得力措施,在医疗、建筑行业开展了集中建会行动,建立了以邯郸爱眼医院、河北卓恒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为典型的医疗、建筑行业工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在组织上建。为了搞好党工共建暨建会入会“百日攻坚”行动,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必须建立工会组织”的原则,积极开展工作。把任务分解到各乡办,充分发挥各街道党工委政工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的优势,逐级将任务分解到人,形成了覆盖全区的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体系,实现了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建与党建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是在思想上带。非公有制企业主和经营者对党建和工建存有很大的畏难和抵触情绪。他们只重视经济效益,害怕建立党和工会组织后增加诸如参观检查、上报各类材料等,影响经营,积极性不高。为此,我们不厌其烦的多次送法到企业,与企业主和经营者倾心交谈,畅谈党建工建对企业经济发展的重大作用。在全区形成了非公有制企业建会的良好氛围。

    三是在活动上促。我区将党工建与依法规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巩固发展建会成果,全面增强基层党支部和工会组织活力。按照《河北省基层工会工作规范》要求,我们在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广泛开展了“基层工会达标”活动,普遍建立了工会工作档案,建立健全了工会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和活动制度,使规范化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四是在工作上推。努力实行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全面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组织建设,我们与乡办总工会经常深入基层工会指导组织建设,协调党工建中遇到的困难,推动工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2016-11-12 08:17:25

今年以来,邯郸市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明确创城目标任务,同时强力开展督查,积极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浓厚创城氛围。

邯郸市丛台区中心街200多户居民走上平坦路

2016-11-10 16:25:59

“中心街的路面终于修好了,雨雪天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11月8日,邯郸市丛台区中华街道中心街居民代表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路通万家”的锦旗送到市政工程管理处。

邯郸丛台区高南村永和路修建完成

2016-11-11 15:27:11

“以前这条路是条乡间小道,下雨了根本没法走,还得绕道高北村才能出行,现在路修好了,出行方便多了,我们都特高兴!”丛台区黄粱梦镇高南村村民张运身激动地对记者说。

家园遍开文明花 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08 16:42:38

今年以来,邯郸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明确创城目标任务,深入宣传发动,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全面推进,同时强力开展督查,积极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浓厚创城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