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四季青街道掀起创城高潮

2016-11-23 09:56:32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实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掀起创城高潮。

    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实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掀起创城高潮。

    一是氛围营造“更浓厚”。街道统一新制定设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公约”等公益广告100多块,分别安装在街道、社区、广场等醒目位置。还利用社区宣传栏、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等新型社交媒体,并多次组织志愿者100多次分别到广场、楼院、十字路口等居民聚集地,向居民发放文明倡议书和文明宣传画册,倡导大家文明交通、文明用语、文明行为,为创建文明城做贡献。

    二是行动迅速“更有序”。组织街道社区100余名志愿者对辖区卫生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共清理生活垃圾和枯枝烂叶6大车、清理绿化带1000多米、粉刷围墙2000多平方、覆盖建筑垃圾8处、拆除私自棚架4处、清理小广告300多张,更换果皮垃圾箱12个,并专门配备工作人员进行全天候督导检查,发现乱倒垃圾、占街经营、货品乱放等现象立即制止整改。

    三是督查考核“更严格”。街道制度“创城”关键期的督查考核奖惩制度,对重要路段、重点部位实行早8点晚8点专门人员盯守,街道督导检查组会不定时电话、现场抽查在岗在位情况,如发现中途不在岗、脱岗、空岗现象,按考核奖惩相关制度扣分,结合年终考核,取消评先、评优资格,以“铁的纪律”为“创城迎检”提供保障。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22 14:47:18

作为中心城区,邯郸丛台区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和实力魅力平安新丛台的重要抓手,制订周密详细方案,明确创城目标任务……

邯郸丛台区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22 14:37:23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邯郸丛台区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督学小组督促学习、文化大院特色宣讲、微信群快速宣传等形式,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大力度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

2016-11-21 10:43:13

四季青街道按照区纪委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新路子,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的活动。

丛台区全区推行壁挂炉采暖工作专题会召开

2016-11-21 10:33:54

11月14日上午,副区长耿温东、侯建铭组织召开全区推行壁挂炉采暖工作专题会。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财政局主要领导,已实施“煤改气”的10个乡镇、街道行政“一把手”及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丛台区联东街道“三重点”助力创城工作

2016-11-21 10:31:39

丛台区联东街道“三重点”助力创城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