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人民路街道整治环境助创城

2016-11-30 09:22:38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民路街道立足实际,把握重点,着力营造优美、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吹响了创建文明城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号角。

    民路街道立足实际,把握重点,着力营造优美、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吹响了创建文明城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号角。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工委书记负总责统揽全局,并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街道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组,全面负责拆、整、改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台账。定期召集工作组成员召开环境整治项目专题工作会,部署当前环境整治重点工作任务,有计划、有重点地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环境整治。

    二是加强宣传,广泛发动。街道迅速行动,从宣传工作入手,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条幅、QQ群、微信群、公众平台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环境整治行动,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号召居民群众从我做起,为建设美丽家园做出贡献。

    三是把握重点,措施到位。针对辖区地理特点,重点针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以及“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的区域进行集中整治,由街道牵头,各社区配合,大规模开展清理乱贴乱画、彻底清理卫生死角。

    四是加强督查,防止反弹。街道人员分5组巡防队对辖区环境进行每日巡查,重点地段进行管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反弹。安排专人对社区整治区域进行监督检查,对进度缓慢的社区及时通报,要求限期整改,彻底改变 “脏、乱、差”的面貌。

    街道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成效明显。现已拆除违规违法建筑500平米,粉刷楼院20000平米摘除广告牌匾80余块,清理拆除垃圾500余吨、非法小广告30000余张。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推广“云办税厅”方便纳税

2016-11-28 14:55:02

11月1日正式启动“云办税厅”。“云办税厅”配置了代开发票机、增值税发票领用机及自助办税机等设备,纳税人可自助办理网上申报、代开发票、自助发行、认证、报税、税款缴纳等多项涉税业务。

邯郸丛台区一小区设立“爱宠便便屋”

2016-11-25 14:52:51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广星源小区在小区内设立“爱宠便便屋”。

邯郸丛台区一社区开展关爱贫困家庭送温暖活动

2016-11-24 15:32:40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人和社区开展了关爱贫困家庭送温暖活动。

丛台区专项整治户外广告 一周拆除80个违规塔柱广告

2016-11-24 10:25:28

截至11月22日,丛台区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进展顺利,80个违规塔柱广告和47个违规道路指示牌被全部拆除,3468个私设广告牌拆除完成97.8%,接近尾声。

邯郸市丛台区将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

2016-11-23 18:07:47

丛台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于11月25日至27日联合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文化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和治理整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