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一社区成立“大喇叭平安网格巡逻员”

2017-01-10 09:35:42 来源:丛台微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光明社区党支部带领社区一行20人成立“大喇叭平安网格巡逻员”,社区网格按照“街巷型”、“楼院型”两种类型进行划分。

    丛台区人民路街道光明社区地处老城区,流动人员居多,小商小贩随意进入楼院内,导致一些住户丢失物品或着电动车和自行车,为了使居民居住的更踏实更安全,光明社区党支部带领社区一行20人成立“大喇叭平安网格巡逻员”,社区网格按照“街巷型”、“楼院型”两种类型进行划分。

    各网格配备3名大喇叭网格管理员,大喇叭管理员由每个家属院的楼长和院长还有党员和义务志愿者组成,针对大杂院无门岗的情况,各楼院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主动把自家的小煤房腾出来,里面摆上桌了和凳子,还有一张小床,开展了一天24小时的治安轮班。自从1月份有了大喇叭楼院值班治安室和大喇叭巡逻队之后,辖区未发生一起偷盗事件,院里也安全了,小商小贩再也没有进入楼院,院内没有了往日的嘈杂叫卖声,他们特受居民的欢迎,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首届冬季养生节开幕(图)

2017-01-06 17:49:50

1月5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首届冬季养生节在三陵乡前郭庄村开幕。

邯郸丛台区国地税纳税服务提档升级

2017-01-06 14:48:03

邯郸丛台区国地税从契合纳税人需求出发,积极完善办税服务厅软硬件设施,不断拓宽服务内容,赢得纳税人赞誉。

丛台区矿建社区空巢老人齐聚一堂共享“腊八宴”

2017-01-05 08:52:23

在腊八节来临之际,1月4日,邯郸市丛台区矿建社区的空巢老人、“三无”老人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地共同品尝“腊八宴”。

丛台区南门里社区:10天解决“水漫金山”问题

2017-01-04 14:05:53

2016年12月28日早晨,陵西北大街69号楼黑天龙装饰、梦洁家纺两家门店遭遇了“水漫金山”,店主均表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

邯郸丛台区常谢庄探索社区养老之路(图)

2017-01-03 15:06:11

近日,邯郸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常谢庄社区50多名居民在康益老年幸福公寓聆听了一场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大家反响强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