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着力取缔非法散煤经营点

2017-01-10 09:41:01 来源:丛台微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丛台区从1月5日至1月26日,对全区范围内所有非法散煤经营点进行集中依法取缔,彻底拆除设备,全部恢复地貌。

    为了减少大气污染,努力创造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丛台区从1月5日至1月26日,对全区范围内所有非法散煤经营点进行集中依法取缔,彻底拆除设备,全部恢复地貌。为切实加强对此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集中依法取缔主城区周边非法散煤经营点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集中取缔非法散煤经营点活动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四个推进组,由4名区级领导带队指挥。这次行动分三个阶段:调查取证阶段(1月5日—1月10日)。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组成若干调查取证工作组,对所有散煤经营行为进行调查取证。限期清理阶段(1月10日—1月24日),各推进组对分包的散煤经营点按时完成清理任务。恢复地貌阶段(1月24日—1月26日),各推进组督导各散煤经营业主恢复地貌。

    1月7日,第一推进组对东陶庄的储存煤场经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取证、清理工作。为使这次清理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实效。他们严密组织、精心筹划,对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积极推进了摸底排查清理工作的有效开展。现已对27家散煤点进行了询问调查,并劝其尽快搬离。目前已有2户散煤点清理撤走。其余25户正在外运,并已有6家业主写下了保证书限期清理撤走。

    第二推进组按照煤场清理工作安排,首先召开了煤场清理动员会。确定了工作目标。然后分组到各自所包的煤场进行摸底工作,建立了煤场台帐,先后悬挂宣传条幅18处,与煤场经营者签订了承诺书并下达了法律文书,使每位经营者都清晰的认识到煤场清理的严肃性和迫切性,消除他们的等待观望的侥幸心理,目前,各个煤场都在陆续走煤,形势已经形成。另外,为督促煤场清理,晚上安排了人员进行巡逻,先后劝阻30多辆大型煤炭运输车,取得了良好效果。

    第三推进组区在陈窑村片区散煤厂外墙全部悬挂宣传条幅,三陵乡乡村两级干部边给业主讲政策边现场协调车辆,散煤外运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据悉,陈窑村片区共有6家散煤厂,储煤22500吨。5号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已经对6家煤厂完成录像取证工作,截至到6日晚8点,已经外运散煤11500吨。

    第四推进组共12户煤场,现已全部通知到位,逐户进行了调查取证,视存煤量限定天数出清,明确最多不得超过10天,逾期将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困难:3户存煤量过大,销售清空或实施搬迁有困难。目前共出煤2900吨,已清净1户,其余正在清理。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首届冬季养生节开幕(图)

2017-01-06 17:49:50

1月5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首届冬季养生节在三陵乡前郭庄村开幕。

邯郸丛台区国地税纳税服务提档升级

2017-01-06 14:48:03

邯郸丛台区国地税从契合纳税人需求出发,积极完善办税服务厅软硬件设施,不断拓宽服务内容,赢得纳税人赞誉。

丛台区矿建社区空巢老人齐聚一堂共享“腊八宴”

2017-01-05 08:52:23

在腊八节来临之际,1月4日,邯郸市丛台区矿建社区的空巢老人、“三无”老人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地共同品尝“腊八宴”。

丛台区南门里社区:10天解决“水漫金山”问题

2017-01-04 14:05:53

2016年12月28日早晨,陵西北大街69号楼黑天龙装饰、梦洁家纺两家门店遭遇了“水漫金山”,店主均表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

邯郸丛台区常谢庄探索社区养老之路(图)

2017-01-03 15:06:11

近日,邯郸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常谢庄社区50多名居民在康益老年幸福公寓聆听了一场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大家反响强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