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2017年丛台区“双节”文化活动安排早知道

2017-01-17 09:18:06 来源:丛台微视

    2017年春节、元宵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和活跃节日期间全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提升城区品位,促进丛台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营造与时俱进、昂扬向上,开拓进取、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结合丛台区实际,区委宣传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迎新春 闹元宵”群众文化活动的通知》,部署了丛台区2017年春节、元宵节期间(以下简称“双节”)的10项群众文化活动。

    这10项群众文化活动的内容、时间、地点如下:

    1、举办“迎新春文化惠民 送戏下乡”活动。2017年1月22日(腊月二十五)邀请市平调剧团走进南吕固乡四留固村,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

    2、举办“新春送福、文明过节”写春联、送春联活动。2017年1月23日(腊月二十六)在东官庄文化大院、柳林文化大院、前郭庄文化大院等分别开展书画名家写春联、送春联进农村、进社区活动。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

    3、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1月24日—25日,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动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在全社会形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人景象。

    责任单位:区文明办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

    4、举办“欢欢喜喜庆新春”文艺汇演活动。2017年2月4日(正月初六)在三陵乡姜三陵广场举办村民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新春文艺汇演。

    责任单位:三陵乡

    5、举办“丛中大庙会”。2017年2月5日(正月初九)在黄粱梦镇丛中村举办丛中庙会。庙会将有舞狮表演、秧歌大赛和武术展演。

    责任单位:黄粱梦镇

    6、举办“腊鼓腾欢笑、丛台庆阳春”喜迎元宵节猜灯谜活动。2017年2月9日(正月十三)在丛台公园举办群众庆元宵、猜灯谜活动。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

    7、举办居民趣味运动会。2017年2月11日(正月十五)在柳林桥街道中柳林社区举办第二十四届居民趣味运动会。在苏曹乡南苏曹小学举办“红红火火闹元宵”居民趣味娱乐活动。

    责任单位:柳林桥街道 苏曹乡

    8、举办“欢乐中国梦广场舞”展演活动。2017年2月13日—15日在滏河广场举办“欢乐中国梦广场舞”展演活动。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

    9、举办“唱响新春”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2017年2月23日(正月二十七)在丛台公园举办“唱响新春”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

    10、举办“欢度新春共建美丽乡村”三下乡活动。2月24-25日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区文艺爱好者、区科技局、区卫生局、区计生局等单位,在美丽乡村举办“欢度新春共建美丽乡村”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卫生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