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丛台区党员干部:收心、聚力、加油干

2017-02-08 09:0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成都有宽窄巷子,南吕固村有一里巷子!这条巷子是利用闲置庭院和老房子打造的美食步行街。”……2月5日,丛台区南吕固乡“第十六届吕祖文化节”开幕,该乡美丽乡村讲解员戚建飞每天早晨7:30就赶到吕翁祠广场,腰胯扩音器,义务给游客讲解吕祖文化和当地风俗。“我们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直接到吕翁祠报道,带游客游吕祖故里,品巷子美食!”戚建飞说,目前,吕祖祠里复原的九宫八卦阵特别受游客青睐,规模宏大,布局巧妙,漫步其中,令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院里院外米粉店、蒸蒸日上馒头坊、胖妞三凉店……一个个特色农家小吃店既有乡土气息,又有小资情调,前来品尝的游客络绎不绝。

四留固村有着“中国红色电影第一村”的美誉。春节期间,成千上万的游客到四留固村来体验红色革命文化,车辆停放成了问题。春节后一上班,南吕固乡宣传委员陈海洋义务当起了交通指挥员,合理安排停车,真正让游客畅游乡村、追忆乡愁。“游客到这里看红色电影、听红色歌曲、尝红色美色已经成为时尚。据不完全统计,每天有8000多名游客前来参观,我们会竭尽全力提供好后勤保障!”南吕固乡宣传委员陈海洋底气十足地说。

笔者来到邯郸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看到该馆主体已经竣工,南吕固乡乡长李红娟正在与施工人员研究装修施工方案。“该馆占地2.6亩,面积1600多平米。建成之后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电影博物馆,届时每年可接待游客30—50万人次,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将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南吕固乡乡长李红娟说。

据悉,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丛台区南吕固乡传达学习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迅速收心、聚力、加油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每一名党员干部分工明确,以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精神状态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目前,全乡除了便民服务中心留有工作人员外,其他党员干部全部分包到村开展工作,发扬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的精神,鼓足干劲,凝聚合力,加快发展‘中国红色电影印象小镇’步伐,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南吕固乡党委书记卜凡斩钉截铁地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