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丛台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7-02-27 10:39:53 来源:丛台微视

群贤毕至谋发展,凝心聚力著华章。2月26日上午九时,招商大酒店国会厅内,邯郸丛台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的263名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区政府代区长李学军做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成员靳禄兵、李学军、尹丽龙、张继臣、杜海林、赵永坤、闫树林、尹建霞、翟海平、韩志英、董朝晖、刘学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67人,实到263人,符合法定人数。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过去五年,是丛台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较好完成了区九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

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稳中快进、快中求好”为总基调,围绕“人民富裕、丛台富强”两大战略任务,按照“四区协力、三镇同建”的发展布局,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推动创新转型发展,着力统筹城乡补齐短板,着力强化法治维护稳定,着力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打造民富区强的魅力新丛台而努力奋斗。

重点抓好以下六项目标任务:着力抓创新促转型,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大提升。着力抓建管重统筹,推动丛台城乡品质实现大提升。着力抓改革促开放,推动经济发展活力实现大提升。着力抓治理固长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大提升。着力抓民富奔小康,推动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大提升。着力抓法治铸和谐,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实现大提升。

2017年主要工作

主要工作是:坚持“四区协力”“三镇同建”,构建丛台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带动和支撑作用,明晰区域功能定位,突出城乡特色风貌,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建设民富区强的魅力新丛台提供强大动力。坚持“调旧”“育新”并举,增创转型突破新优势。坚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根本举措,推动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提升。坚持改革开放同步,增强创新发展新活力。以改革创优环境,以开放集聚能量,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坚持建设生态齐抓,推动城乡面貌取得新改观。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以文明城创建为引领,提升城乡建管水平,强化生态环境治理,把城市功能做优、形象做美、环境做佳。坚持惠民安民并施,推动民生改善得到新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一定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时刻把改善民生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把惠民利民实事落在实处,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全面提升政府自身建设水平

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为民施政,提高服务水平。坚持实干实政,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从严治政,树立良好形象。

政府工作报告完毕后,表决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