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丛台区一教师为留守儿童义务理发

2017-02-27 14:4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丛台区一教师为留守儿童义务理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苗老师,您给我理的头发又快又好看!”“苗老师的理发手艺太好了,以后理发就找您了!”……二月二龙抬头当天,丛台区滏东小学教师苗艳敏熟练地给守留儿童义务理发,孩子们对苗艳敏的理发手艺赞不绝口。

早在2014年2月,苗艳敏从网上购买了电动理发器,每逢周末她都会跑到理发店观摩学习,经过一个月的刻苦钻研,苗艳敏把爱人当成了第一个试验品。“我给爱人第一次理发花了将尽1个小时,结果以失败告终,最后还得去理发店让师傅给修剪处理!”苗艳敏心有余悸地说,为了学好理发手艺,我除了光顾各大理发店,还经常在网上看一些理发视频。经过三年的闭关修炼,苗艳敏的理发手艺越来越熟练,从最初理发一小时左右缩短到每次15分钟,找苗艳敏理发的人也越来越多,有小区的孩子们,有年迈的老年人……“我给留守儿童义务理发还是第一次,只要家长认可、学生满意,我会长期坚持下去!”苗艳敏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滏东小学多年来坚持“师爱无痕 真爱无声”的教育理念,鼓励每名教师以爱育人,用爱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用爱聆听孩子们的内心呼声,用爱伴随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苗艳敏老师只是我们学校的一个代表,其他老师有的给贫困学生购买学习文具,有的帮助学困生辅导功课,还有的给周托学生换洗衣服……每一名老师将爱永恒传递!”滏东小学校长郭红艳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