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生态建设

邯郸丛台区紫山将种植一万余株树木

2017-03-01 16:5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丛台区紫山将种植一万余株树木

邯郸丛台区紫山将种植一万余株树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山东泰安拉过来的白皮松、油松等树木,用钩机运到山坡上,抓紧时间培土栽种。”“江苏拉过来的红梅,大家卸载时一定要小心翼翼,不要折断枝干!”……3月1日,记者来到丛台区紫山核心风景区时,看到紫山办主任马文林与植被绿化负责人陈小林正在紧张有序地指导绿化工作。

在紫山紫云湖2号湖区,工人们正在用吊车、钩机卸载从全国各地拉来的树木,包括香花槐、国槐、垂丝海棠、榉树、青桐等多个树种。在紫山梅花谷,60多名工人正在马不蹄停地栽种刚刚从江苏拉过来的红梅,有的培土浇水,有的修剪枝叶,还有的给树干喷水。“红梅特别的娇贵,第一遍必须深根浇水,培土完毕后还要进行表层浇水和树干喷水,这样才能提高成活率!”紫山植被绿化负责人陈小林说,紫山属于强风化岩土质,植树前需要钩机将岩石抛开,人工换土后再植树,只要我们科学栽培,到夏秋季时一定能看到景区绿化品味与档次。

据悉,2016年,丛台区紫山核心景区建设办公室已经完成紫云湖一号湖区的景观提升工程,该湖周边植被恢复已经达到96%以上。2017年,该景区建设办公室全力提升紫云湖二号湖区景观工程,围绕湖区修建生态步游小道,点缀景观石,种植景观树,增加绿化美化效果。“从2月10日起,施工队就开始对二号湖周边进行植树绿化工作。截至目前,2600多棵树木已全部移植‘上岗’,预计3月底前将完成1万余株种植绿化!”丛台区紫山办主任马文林信心满满地说,紫云湖二号湖区全部竣工后,届时“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效果逐渐显现,通过紫山核心区打造提升必将促进紫山生态涵养区的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