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邯郸货运中心召开辖区煤炭、电力企业对接会

2017-03-10 15: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彭亚峰)3月9日下午,北京铁路局邯郸货运中心召开辖区内各煤炭企业(邢台矿务局、峰峰矿务局、潞安集团、潞城发煤站、国新能源、华驰物流园6家)和电力企业(邯郸电厂、马头电厂、邯峰电厂、龙山电厂、兴泰)的煤炭、电力企业对接会。

邯郸货运中心主任及相关负责主管任对相关电力企业的煤炭到达情况和煤炭企业发运情况,进行了了解。同时根据电厂需求,及时就近的煤炭和电力企业牵桥搭线,促使电力企业增加管内煤炭使用量。减少煤炭运输环节和距离,进一步为企业减轻运输费用,降低过境汽车运量,进一步降低了当地由于汽运造成的扬尘污染和汽车排放。各煤炭焦化企业和电厂对此举措非常满意,表示要进一步加大货源回归铁路,支持地方政府的治污减排措施和政策。

在为企业牵线搭桥的同时,邯郸货运中心也增加了货源上量,做到货源的淡季不淡,煤炭焦化类货源持续跟进。就在召开对接会的第二天,峰煤焦化和万年矿两企业的货源就做到了稳中有升。装车量和请车数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此类煤炭、电力企业对接会在北京铁路局邯郸货运中心成立以后,已多次召开,收效明显,对整个铁路货源上量,对地方经济发展、治污减排都发挥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