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校园版“反恐精英”在南苏曹小学上演

2017-03-16 16:0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校园暴力事件一旦发生该如何采取措施?迅速出击,精准发力,手劈断棍,空手夺刀……3月16日,校园版“反恐精英”在丛台区南苏曹小学上演,来自苏曹派出所的四名干警现场演示擒拿格斗,并训练教师和保安科学使用电击警棍、钢叉、催泪瓦斯等防护工具,真正保护学生人身安全。

笔者来到学校门口时,看到两名蒙面“歹徒”突然手持管制刀具冲进校园,学校保安一人拨打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两名保安和三名男教师手拿电击警棍、钢叉与“歹徒”进行博斗。不到3分钟时间,“歹徒”被逼到校园死角,束手就擒。“电击警棍应该反握,将棍体执于自己手臂的内侧,防止被人轻易夺走;钢叉应该卡在对方的脖子或者胸前,并猛力后推,将对方逼到墙壁死角,防止逃脱……”南苏曹小学青年教师赵刚模拟演练后向记者介绍,演练就是实战,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这样才能提高“反恐防暴”技能。

据悉,为了防止校园暴力发生,南苏曹小学除了配备专业防护设备外,还与公安局指挥中心建立动态联防,增设摄像头等监控设备,定期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校门口有保安值勤,班级内有老师照顾,上下学路上有家长护送,真正全方位保护学生安全。”苏曹小学校长周丽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