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邯郸丛台区法院发出“新式”判决书

2017-03-28 14:26:04 来源:邯郸日报

3月16日下午,丛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完成一宗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案后,发出该院首份表格式判决书。手持“新式”判决书,案件双方委托代理人说,这样的判决书格式新颖,一目了然。

据悉,推出表格式判决书,是该院为实现案件“快审快结”在裁判文书形式上的一种积极探索,也是为缓解“案多人少”压力、提高审判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看到,这份表格式判决书包含原告、被告、案由、诉讼请求、基本案件等内容,结构、布局清晰易懂。所附的相关案件法律条文,注明了案件判决所依据的法律种类和条款,普通百姓也能看明白,达到了服务群众的目的。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表格式判决书的使用,节约了司法资源,缩短了审判周期,提高了案件当事人对法院审判效率的期待及要求。(记者黄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