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丛台区:“两个凡是”工作法助力创城

2017-04-24 10:0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凡是没有合法手续向外延伸、私搭乱建的建筑一律拆除。”“凡是私自占用公共用地的建筑一律拆除。”近日,丛台区黄粱梦镇在市场整治工作中采取“两个凡是”工作法,拒绝说情、打招呼,严格标准、一以贯之,确保市场拆违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笔者来到黄粱梦镇市场时,正好下着小雨,然而沿街商户们有的拆除铁皮板房,有的正在用气焊切割简易棚架,还有的清理拆除后的建筑垃圾……什么方法让商户们自行拆除违章建筑?“我们给商户们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后,两天时间内,大家都互相观望,谁都不愿意带头自拆!”黄粱梦镇副镇长段宏瑞说,老北京家常菜是该市场上最大的饭店,该饭店雅间有正规手续,100多平米的大厅属于违章建筑。为了避免对合法建筑造成损坏,黄粱梦镇镇长张建海带领国土、规划、城管的负责人现场研究墙体拆除角度和力度,并将“两个凡是”政策给该饭店负责人讲清、讲明、讲透,引导该饭店人员自行拆除。

据悉,黄粱梦镇市场由来已久,各个门店情况复杂,正规房屋和违章建筑掺杂其中,拆除难度很大。针对这些疑难问题,该镇党员干部认真摸底、分类登记,逐一分析和梳理,每一个违章拆除方案甚至精到几块砖、几寸地。仅用五天时间,黄粱梦镇市场75处违章建筑全部有序拆除,拆除面积达3200多平米,没有发生一起商户对抗事件。“这次拆除市场违章建筑,广大居民是满意的、是高兴的、是支持的,这也印证了‘两个凡是’工作法符合群众的意愿,真正实现了透明拆迁、公平拆迁、和谐拆迁。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中煤73处进行协商,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利用该企业闲置土地,建设一个干净整洁的标准化、规范化市场,届时将满足居民生活需求!”黄粱梦镇党委书记徐俊山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