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精神文明

丛台区河西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

2017-04-26 15:1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近日,邯郸市丛台区河西小学联合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

在现场,短短5分钟时间,200多名学生和居民纷纷在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上签字,随后大家主动投入到清理小广告、铲除杂草、清理卫生死角行动中去。有的学生还走上街头给过往居民发放文明倡议书,呼吁大家文明出行;有的学生见到不文明交通现象及时提醒并制止;还有的学生将不文明行为拍照取证实时曝光……

据悉,河西小学为了让“创城”工作深入家庭、深入人心,该校成立了文明劝导队,每天上下学路上,学生们时时刻刻进行监督;回到家以后用自己的行为带动整个家庭共同文明。“目前,我们文明劝导队的队员们已经发挥到作用,家长们接送孩子排队等候;学生们进入校园整齐划一;师生们之间打招呼文明用语……从小事文明到事事文明,从而促进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河西小学校长刘宪玉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