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邯郸火车站职工危急时刻勇救女童

2017-04-26 15:1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被救女童父亲王先生来邯郸火车站赠送锦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龙)“感谢邯郸火车站领导培养出王刚这么好的职工,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了我女儿的命……”。4月24日,一名男子来到邯郸火车站紧紧握住车站领导的手激动的说道,并亲手将一面写有“救人危难 品德高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车站领导手中表示感谢。

原来,这名男子姓王,在邯郸做生意,和妻子、女儿住在邯郸市信德园小区,他要感谢的人是邯郸火车站调车长王刚。4月6日这一天,在邯郸火车站下辖马头站工作的王刚下夜班后,像往常一样到同事家所在的信德园小区取自行车。在小区内正走着他猛地发现,离自己不远处有一辆电动汽车将一名3岁大的女童撞倒。可能是由于女童个子较矮,电动汽车司机没有察觉自己的车已撞到人,汽车前轮从女童的腿上轧过。当时幸好当时车速慢,王刚见状一个箭步冲上去,用身体挡住电动汽车的行驶方向,示意司机快停车。在司机停下车后,王刚与众人合力将女童从车下抬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这时女童的母亲听到哭闹声赶了过来,在120急救车到到达后,王刚便悄悄地离开了人群,回到自己家,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女童被送到医院后情况稳定,她的父母经多方打听终于得知救女儿的人是王刚,取得联系后多次向见面表达谢意,并通过微信转发红包均被王刚婉言谢绝。为了表示感谢女童的父亲将一面写有“救人危难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车站,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