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精神文明

丛台区:急救知识进校园

2017-05-08 16:3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近日,邯钢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走进丛台区南苏曹小学,现场给师生们就“心肺复苏”急救方法、春夏季流行性疾病的防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将伤病员翻成仰卧姿势,放在坚硬的平面上。打开气道,判断呼吸,口对口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按以上步骤循环5次,再观察伤病员情况!”邯钢医院急诊科王大夫边讲解边现场演示,教师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时不时模仿操作动作。在互动环节中,教师们一一轮流操作,医护人员现场指导、规范动作。

最近“医生妈妈画给女儿的急救漫画”风靡网络。医护人员结合急救漫画图文并茂地给学生们进行展示,同时还针对感冒、发烧、痢疾、腮腺炎、手足口等常见病例的防治进行了着重讲解,叮嘱学生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锻炼,预防春夏季流行性疾病。

据悉,南苏曹小学多年来坚持“和润生命、美育人生”的办学理念,定期开展健身操、啦啦操、足球操等健康向上的运动,师生们的体质日益增强,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学生们有了健康的身体,养成了文明卫生好习惯,学习起来更有劲头;教师们有了健康身体,更能在课堂上发挥优势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师生们在一系列健康教育活动中实践实践更健康!”南苏曹小学校长周丽英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