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焦点图

丛台区:“法治在线”进校园

2017-05-12 08:5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丛台区:“法治在线”进校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栗叶飞)近日,邯郸丛台区南苏曹小学“法治在线”栏目开课了,来自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刘建国法官结合多年的审判案例现场授课,800多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

刘建国法官从校园欺凌事件到校外暴力事件再到青少年预防犯罪,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直观的案例一一解答大家的提问。同时,学生们还亲笔在“拒绝校园欺凌 远离校园暴力”倡议条幅上签名,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争当文明少年。“这次授课很实用,也很见效!就像同学们之间起外号就属于语言暴力,长期喊外号极易引发校园欺凌事件乃至发生暴力事件,今后我们会科学教育孩子们!”南苏曹小学副校长池丽娟心有感触地说,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具有以强欺弱、以大欺小、以暴制暴等特点,只有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和现身说法,才能让孩子们机智应对、科学处置、避免伤害。

据悉,从2015年起,南苏曹小学坚持“和润生命、美育人生”的办学理念,该校通过邀请法官、检察官、律师、公益志愿者走进“法治在线”栏目,循序渐进地开展普法授课,不断培养学生们知法、守法、用法的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