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丛台区举办“法治进校园”全市巡讲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05-22 08:5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红霞、齐茗茜)为切实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5月18号,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组织干警到邯郸市第三中学举办“法治进校园”全市巡讲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我们的青春拒绝暴力”为题,用形象生动、幽默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校园欺凌的定义”、“当前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新特点”、“校园欺凌所涉及的主要犯罪类型”、“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四个部分向大家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措施。在听课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回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通过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纠正错误认识,使他们学习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

据了解,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立足当前实际,通过法治宣传提高同学们的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现象发生,净化校园法治环境,杜绝校园暴力和欺凌,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