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邯郸丛台区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17-05-31 14:2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博文、齐茗茜、刘佳)国际“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丛台区特别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并举行一系列慰问、演出活动,希望丛台区的下一代茁壮成长。

丛台区委副书记尹丽龙等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区妇联,带着食用油、电子琴、文体用品、球鞋等慰问品,来到阳光潜能特殊技能培训学校,看望慰问自闭症儿童和残疾儿童。

在培训学校,孩子们表演了《非洲鼓》,并为领导赠送了亲手制作的手工饰品。区领导详细询问了特殊儿童学习生活及康复情况,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同时鼓励教师们为丛台区特殊教育事业多作贡献。

丛台区老干局、关工委也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三陵乡北高峒村困难家庭儿童进行了走访和慰问。每到一家,工作人员都为困难儿童送上了精美的心愿卡片及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聆听他们的具体想法,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积极面对生活。

在联西街道北环二建社区,艾迪儿幼儿园的孩子们举行了“快乐童年 放飞梦想”文艺汇演活动。孩子们演出了一系列激励少年儿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节目,在表演中尽情的享受着节日的快乐,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展现了孩子们天真、活泼、可爱的精神面貌。

和平街道建新社区则组织辖区红领巾志愿者开展“创城进行时,文明我先行”活动。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小志愿者们用沙盘创作出自己心中的文明城市,同时走向街头为群众发放文明城市宣传单,对小区卫生进行清理。用自身的力量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而逸夫艺术小学则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感恩毕业,别样童年”毕业典礼活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孩子们对学校、老师、家长、同学的感恩之情。在“感恩篇”部分,孩子们纷纷上台,尽情倾诉自己想对老师说的话。孩子们深情的表白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六年级全体教师齐诵诗歌《师生情》,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