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焦点图

广乐社区:全民参与奏响小区蝶变最强音

2017-07-05 10:1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广乐社区:全民参与奏响小区蝶变最强音 

广乐社区:全民参与奏响小区蝶变最强音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吴超)位于人和街的馨泽苑、网通苑、平安院等9个小区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面平坦干净、树木郁郁葱葱、停车有序规范……小区内丢掉了昔日的“灰头土脸”,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在这里生活更加幸福,这都得利于丛台区苏曹乡广乐社区的全民参与。

随着车辆日益增多,网通苑小区的居民为了“抢车位”,私设地锁100多把,居民们颇有怨言,但碍于邻里情面,大家都选择避而不谈。“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张贴告示,要求限期自行拆除地锁,大家谁也不愿意带头拆。”广乐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瑞华坦言,社区干部尹晓伟家住该小区,他不讲条件,率先拆除。居民们看到以后,逐一效仿,一周时间所有私设地锁全部拆除。同时,居民们还把私搭的葡萄架、私圈的小菜园、散养的家禽棚纷纷自行拆除。

馨泽园小区有30米的道路坑坑洼洼,老年人出行不便。广乐社区与帮扶单位——邯郸市建筑管理办公室积极协调,联系施工;居民代表联系泊车车主,腾空车位,方便施工。居民们把小区1000多米的内围墙粉刷一新;市建管办将内墙绘制成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文化墙;小区业主委员会把70平米的房屋改造成未成人的活动室,方便孩子们阅读学习……

据悉,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物业公司全力配合,辖区单位鼎力支持,全民参与共同奏响了小区蝶变最强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