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丛台区城东街社区开展“微绿化”行动

2017-07-12 10:5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在这个小区已经住了20多年了,从来没有见过一棵树、一根草。社区的绿植创意真是太好了,我们双手点赞!”……家住城东街60号院的居民李章彬激动地说。居民嘴中的绿植创意是什么?7月初,丛台区中华街道城东街社区开展“微绿化”行动,利用楼房及附属物墙壁进行绿化、美化,成为小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城东街60号院属于老旧小区,楼间距不足10米,除了消防通道外再也没有多余的空地,更谈不上小区绿化。针对这一情况,城东街社区大胆尝试,从网上搜索相关资料,借鉴外地经验,在墙壁上冒出“一片绿”。“我们用2×2mm镀锌方管焊接成方管支架,固定安装在墙壁上,150盆吊兰并排横放,既美化小区环境,又给居民带来一丝绿意!”中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钧说。

据悉,中华街道城东街60号院、25号院,北斜街1号院墙壁上全部进行“微绿化”,共放置吊兰300多盆。同时,该街道会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安排专人负责浇水及养护。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