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邯郸丛台区一社区开通“创城加油群”为创城助力

2017-07-27 09:5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我家的私建小房已经拆除!请社区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常青巷一号楼下有饭店往外排污水,请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从4月初开始,邯郸市丛台区丛西街道香椿园社区开通“创城加油群”,辖区居民通过手机拍照、截图留言、反馈信息,把小区内影响“创城”工作的各类事情及时上报该群,社区第一时间掌握信息、迅速处置,大家齐心协力共建文明家园。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香椿园社区对东风街7号院、11号院,常青巷4号院等7个楼院进行集中整治,共拆除违章建筑130余处,清理建筑垃圾300多吨。社区干部把拆除前、拆除中、拆除后的图片分类上报“创城加油群”,居民们收到群消息后纷纷点赞,表示支持。“违章建筑拆除了,可院里还有2处家禽棚怎么办?”东风街7号院居民赵某将家禽棚照片上传“创城加油群”,社区收到信息后迅速派人现场勘察,与圈养家禽的居民积极沟通,仅2天时间问题就得到圆满解决。

拆只是小区整治的前奏,如何建才是关键。香椿园社区及时在“创城加油群”征集小区美化、亮化、净化建议,信息一经发布,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党员殷振华具有美术功底,义务给小区进行墙面绘画;居民孟宪聚擅长书法,在小区墙面书写精神文明“创城”标语;退休干部李存景带头清理楼院垃圾,从来不图回报……“创城加油群”已经成为引领居民文明的风向标,大家集思广益、身体力行,共同扮靓文明家园。

据悉,香椿园社区自“创城加油群”成立以来,共征集和反馈居民意见和建议200余条,涉及老旧小区污水外溢、垃圾清理、私设地锁、私圈菜园等多方面问题。该社区接到微信线索后不推不拖、及时处理。“创城加油群”群主是谁?“这个群所有的成员都是群主。在群里,党员干部坚持‘两提一增’:提高忠诚度、提高纯洁性、增强先进性;居民群众坚持‘一提一督’:发现问题及时提出,解决问题随时督导。”香椿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靳文玲介绍,“创城加油群”活跃度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带头干、居民群众配合干、辖区单位也要干,大家正在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