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邯郸丛台区苏曹乡:《社区联盟》共创文明城

2017-08-14 15:2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俗话说:“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丛台区苏曹乡星城国际社区、人和社区、广乐社区统一悬挂文明标语、统一制作公益广告、统一建设未成年人活动室、综合文化室、家长学校……三个社区共同建设、共同查漏、共同整改、共同提升,三方结成《社区联盟》共同创建文明城。

互查互纠 缝里插针

星城国际社区包括星城国际、阿波罗公馆、融富中心三个小区,这些小区都是新建小区,公共设施完备,绿化面积达标、环境优美,该社区曾荣获河北省优质服务社区、省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在“创城”工作中,“社区联盟”提出了更加苛刻的督导评估机制:“缝里插针”。广乐社区、人和社区党员干部不打招呼、明查暗访,重点对星城国际小区内的树坑、花池、高层步行梯等不引人注意的地方轮回巡视,查明问题、严明督导。“自我排查感觉良好。‘缝里插针’行动能见纰漏:兄弟社区共督查出多项问题,包括高层步行梯存放杂物、树坑里有少量烟头……”星城国际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娟如数家珍。该社区针对上述问题及时整改,随时接受《社区联盟》的督导检查。

绿档升级 质美碟变

人和社区是新建小区和老旧小区混搭的一个区域。仅人和小区有物业服务,管理规范;其它6个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私搭乱建、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这些问题时刻影响着居民的生活环境。在“创城”工作中,《社区联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督导评估机制:“绿档升级、质美碟变”。油漆厂路69号院以前杂草丛生、垃圾外溢……人和社区党员干部挑灯夜战、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短短一周时间,所有违章建筑拆除、垃圾清理到位。广乐社区、星城国际社区秉承《社区联盟》公约:统一规划、共同建设!两个社区的党员干部利用互联网查询并借鉴先进地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方案》,提出改造合理化建议方案。“杂草没了,院中有花;垃圾没了,果树飘香,小区绿化面积达到45%以上,真正实现绿档升级、质美碟变!”人和社区党支部书记韩炜栋满怀信心地说。

“三室”落成 居民点赞

广乐社区办公场所有限,未成年人活动室、综合文化室、家长学校一无所有。《社区联盟》提出“共驻共建共管”建设方案。帮扶单位邯郸市建筑管理办公室出资在社区建设综合文化室;辖区单位金派发型有限公司不讲任何条件免费提供35平米场地,建成家长学校;馨泽苑业主委员会放弃优厚租金,将70余平米的场地建成未成年人活动室。“驻地单位出场地;帮扶单位出资金;辖区居民乐奉献。”广乐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瑞花信心倍增地说,“三室”标准建成,后期管理维护由驻地单位、帮扶单位、居民共同参与管理,《社区联盟》提出的方案切实可行,这一做法得到居民纷纷点赞。

据悉,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苏曹乡《社区联盟》发挥优势,集思广益,有标准共同执行,有困难共同承担,有问题共同整改,全力以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组抽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