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焦点图

丛台区掀起全民“创城风暴”

2017-08-23 10:1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欣甸社区拆除千米私搭菜园。

千米私圈菜园一清而光

欣甸社区位于滏东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东北角,该社区公共设施完备,绿化面积达标,环境卫生整洁,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区西墙有千米私圈菜园。广安小学20余名教师发挥教育优势,热心、耐心给居民摆事实、讲政策作思想动员;统战部党员干部利用统一战线平台,协调物业公司安排车辆清运拆后垃圾。经过三方共同努力,仅用一天时间就将私圈菜园一清而光。“丛台区委统战部、广安小学分包我们社区,大家集思广益、形成合力,共同助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欣甸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菊霞信心倍增地说,广安小学美术教师还利用专业特长进行文明绘画;体育教师爬梯上高安装文明牌匾;语文老师巧手书写文明标语……

立体绘画铺天盖地 唠嗑交友解决诉求

城东街社区土山前街20号院属于老旧小区,整治难度非常之大。分包该社区的丛台区发展改革局、丛台区外国语小学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区发改局将土山前街20号院所有外墙进行二次粉刷,墙面整洁干净如何提档升级?外国语小学组织4名美术教师进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采用立体绘画的方式进行全面包装:10口井盖全部彩绘,造型别致的“创建文明城 喜迎十九大”宣传墙凸显宣传氛围。同时,外国语小学还分包东门里社区,十几名教师与居民交朋友、拉家常、聊“创城”,帮助解决居民需求,给南斜街和平浴池楼、北斜街服务公司楼安装铁艺大门。“分包社区的各单位出人出钱出力,夜以继日、挑灯夜战,为丛台尊严而战,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中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巩红英说。据悉,丛台区创建文明城市办公室将区直51个单位部门、30所主城区学校全部分包到各社区,共同助力文明城创建。美化墙面、硬化路面、亮化街道、绿化环境……为老旧社区改造提升,为新建社区换挡升级。广大党员干部、青年教师为社区出思路、找方法、想对策、增干劲,实实在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受到居民们的高度好评和积极称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