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精神文明

丛台区首家网络文化大院成立 居民可免费学习

2017-08-28 10:2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这个大院是教育大院,这个大院从网络开始,这个大院完全免费……8月26日,丛台区苏曹乡五里铺文化大院揭牌成立,该大院以Photoshop平面设计为主题,通过网络在线教育传授知识,凡是丛台区的居民均可免费报名学习。

成立当天,丛台区书协20余名书法名家集聚一堂,挥毫泼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一幅幅弘扬正能量的作品或行或楷、或隶或草。值得一提的是书法作品中还融入了本土文化气息,“邯郸体”、“丛台体”、“串城体”等16种电脑字体清秀洒脱、刚柔拙巧,均表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平。围观的社区群众热情高涨,纷纷悉心品评,完全陶醉在书法名家行如流水般的挥毫间,每当一幅作品完成都赢得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据悉,五里铺文化大院通过网络推广《邯郸字库》,让广大网友下载邯郸本土电脑字体,从而弘扬邯郸古赵文化。同时,该大院免费给当地群众进行在线教育培训,仅挂牌成立当天,就有20多名居民踊跃报名学习。“速学、速会、速成是我们文化大院的学习目标。学业完成马上就能学以致用:可以进行网络授课,也可以到广告公司、影楼上班,还可以自主创业,多渠道解决居民就业问题!”五里铺文化大院院长韩绍杰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