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丛台区窦庄社区:邻里守望相亲相爱 比邻而居互帮互助

2017-09-07 14:5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远水不救近火 远亲不如近邻”“六尺之巷”……走近丛台区四季青街道窦庄社区,一个个邻里守望故事展牌在小区主干道间矗立、一幅幅邻里和睦图片在楼宇墙壁上悬挂、一盏盏弘扬正能量的特色灯笼在行道树上飘扬……干净整洁、和睦温馨、和谐幸福代表着该社区的整个文化发展方向:邻里守望相亲相爱、比邻而居互帮互助。

邻里和睦从节日开始:联系、联心、联谊

提起窦庄社区,大家第一印象就是“邻里节”,该节日从2005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12届。每年的金秋十月,社区居民集聚一堂,拉家常、讲家事、传家风,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展示,居民们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同吃一锅饭、同赞文明人……“邻里节”活动的持续开展,引领邻里之间崇尚尊老爱幼、互帮互助、相亲相爱,社区内呈现出“六多六少”的和谐温馨画面。“指手画脚的少了,积极奉献的多了;牢骚怪话少了,参与活动多了;婆媳不和夫妻吵架的少了,尊老爱幼家庭和睦的多了;邻里纠纷少了,互帮互助多了;讲封建迷信的少了,相信科学易风易俗的多了;赌博酗酒的少了,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多了。”窦庄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郭丽英信心满满地说,“邻里节”已经成为邻里之间沟通信息、增进感情的节日,成为邻里之间联系、联心、联谊的平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