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丛台区教师魏新香:33年的风雨路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2017-09-11 08:5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她自从毕业分配到学校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课堂;跟她同时参加工作的同事们纷纷调离,只有她继续留任农村教学岗位;她坚持了33年的风雨路,从来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她就是丛台区三陵中心校李三陵小学教师——魏新香。

魏新香1984年参加工作,现任李三陵小学二年级包班教师,语文、数学、音乐、美术……七门课程她统统兼任。她永远保持着人民教师的无私奉献品质,永远保持着对学生们的赤子之心,一言一行不忘为人师表,一举一动常思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我请假,学生们怎么办?

魏新香家住黄粱梦镇丛西村,距离学校8公里。2002年冬天普降大雪,由于路面结冰湿滑,魏新香步行1个半小时到达学校,身上的羽绒服全部被浸湿,她脱下棉衣换上单衣准时上课;2016年“7.19”大暴雨过后,魏新香骑电车从家出发,途经107国道东官庄村桥洞时发现积水严重,不能通行。她立即调头绕道祝村、大峪庄村共计12公里,直奔学校不耽误学生们的正常上课。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魏新香每天提前半小时到校,打扫操场和教室内的卫生,迎接学生们的到来!“魏新香从来没有因为个人事情耽误过孩子们的上课!她经常说:‘我请假,学生们怎么办’?”李三陵小学校长陈现瑞佩服地说。

不向组织提要求、讲条件

2007年,魏新香父亲患有食道癌需要马上手术,魏新香心急如焚,她很不情愿地向校长请了一天假,手术结束后马上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为了不影响学生们的上课,魏新香提议让其他兄妹周一至周五照顾父亲,自己安排到周末。时任三陵中心校负责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曾找魏新香谈话:是否愿意调到离家相对较近的学校工作? “我不能因为个人事情向组织提要求、讲条件!”结果出人意料,魏新香婉言回绝。魏新香的孝善之举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同时更感动了李三陵村的父老乡亲,有的村民拿着核桃、冬枣等当地特产准备去医院探望其父亲,魏新香闭口不谈医院的位置;同事们想替魏新香分担上课,结果魏新香每天准时到校上班……

魏新香在学校只是一名普通教师,既没有提拔任用,也没有过多的荣誉,在她的办公室里,除了大量教学教研书籍和学生作业外,就是锅碗瓢盆,再也找不到个人相关资料。33年,魏新香难道没有取得过荣誉、获得过奖励?“魏新香所教班级的成绩在考试质量测验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每当组织上准备给魏新香颁发荣誉或奖励时,她总是一笑而过、淡如云烟!”三陵中心校校长贾永红如实说,像魏新香这样认真负责、默默奉献的农村教师在三陵中心校还有很多,她们奉献青春、扎根一线、无怨无悔,为农村教育发展倾入心血,为农村孩子成长播散阳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