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丛台区四大班子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10-23 09:42:16 来源:丛台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丛台区四大班子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丛台区四大班子领导满怀喜悦,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为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而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辉煌成就,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并制定了适应时代的发展方向。

直播结束后,围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紧紧抓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主题,顺应国内外发展大势,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实际诉求,高屋建瓴的概括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化改革所发生的历史性巨变,举旗定向地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个提气鼓劲、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的报告,是一个高含金量、高水平的报告。

靳禄兵指出,目前进行的学习讨论是初步的,全区各级干部都要对照《报告》原文,认认真真、一字不拉地精读细读,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度思考和理解。一是要坚定不移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按照总书记报告要求,时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到理论上坚定、政治上清醒、行动上坚决。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报告精神热潮。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深刻理解报告实质,特别是认真研究、全面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践行者。三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以行动作无声的命令,以身教作执行的榜样。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靳禄兵强调,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单位各部门都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民富区强的魅力新丛台贡献力量。

一是要团结协作,以上率下。团结是丛台区的优良传统,是丛台区良好政治生态的根本保证,也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和条件。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要坚持做到有利于团结的事要干,有利于团结的话要说,不利于团结的话坚决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坚决不干,真正做到以上率下,以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的团结为区委常委会团结作表率,以区委常委会的团结带动区四套班子的团结,以区四套班子的团结带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团结,全面凝聚全区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干事为民,高效干事。区第九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人民富裕、丛台富强”两大战略任务和打造民富区强的魅力新丛台的奋斗目标。干事为民就是要干“人民富裕”的事,干“丛台富强”的事,干“建设魅力新丛台”的事,使丛台区真正实现富裕、生态、文明。要真正做到用心主动干事,坚持以上率下,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握主城区工作特点,抓住工作重点,积极有效发挥四套班子领导上下沟通、协调推动、督导检查等作用,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管党治党做榜样。四套班子领导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和服从党的领导,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