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邯郸市丛台区东门外社区帮扶困难党员

2018-01-23 15:23:4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东门外社区干部的关爱关心,使我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日前,邯郸市丛台区东门外小学退休教师秦爱廷激动地说。

记者从中华街道东门外社区了解到,1947年出生的秦爱廷,2002年从东门外小学退休,退休后组织关系转入到东门外社区党支部。2009年她查出肺纤维化,靠吃药和吸氧维持,几乎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东门外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丽英在走访时,得知他的病情和家庭困难情况,其子女工作忙,又不在身边,老伴身体也不好。于是,社区专门制定了电话询问方案,每天一个询问电话了解情况。2013年秦爱廷病情加重,行动不便,离不开人照顾,社区便派工作人员到家中送去生活用品,帮助打扫卫生收拾家务。同时,为了让秦爱廷能够在家参加组织学习,社区党员志愿者还送学上门,为其读党刊、党报,了解时政新闻。

近两年,秦爱廷老两口因患病,医药费负担加重,社区便在逢年过节时,给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每年“七一”,在上级有关部门的资助下,社区还为其送去慰问金。采访中,秦爱廷说,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不仅是节日的问候,更让她感觉到亲人的关心和组织的关怀!(记者赵瑞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