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焦点图>>

丛台区: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

2018-02-07 11:29:0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丛台区: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 

区委书记靳禄兵看望寺西窑村老党员 郭培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丛台区: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

区长李学军看望祝村老党员 刘佳摄

丛台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以民为本、知行合一”的执政理念,在全力推进“四大战区、三大战场、三条战线”工作基础上,把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使发展成果最大限度惠及人民,年初确定的10个方面34件民生实事如期完成,教育强区地位进一步巩固,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两个名师工作室落户丛台区;高度关注就业创业工作,全区新增就业1.5万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29.4万人,报销各项医疗费用约14亿元,实现看病不再难;困难帮扶力度持续加大,累计发放各类低保金1998.3万元,发放医疗救助金128.6万元;卫生计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建成“健康小屋”128家,家庭医生签约14.3万人;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221户503人成功脱贫;大力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高度关注“两拖欠”、非法集资、回迁房建设等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扎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政策落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丛台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更加强烈。

丛台区: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

开展京剧进校园活动 田秀丽摄

学有所教:让每个孩子都能有学上

该区积极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北京师范大学邯郸附属学校已开工建设;荀子小学(原恒大小学)、黄粱梦幼儿园顺利完成秋季招生工作,并于9月份顺利开园;已完成21所学校“绿美校园”建设和33所学校旱厕改造工程。加大教育资金投入,改造提升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投入资金271.5万余元,先后完成薛庄小学围墙及专室建设、招贤小学操场改造工程和滏阳学校宿办楼加固工程。

针对教育救助工作,成立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具有丛台户籍的贫困学子进行资助。2017年共为76835名在校生提供了253.52万元的免费教科书,对3所普惠性幼儿园97名贫困幼儿提供4.85万元生活补助,对437名寄宿贫困学生发放27.3万余元生活补助,为123名生源地大学生办理了84.702万元助学贷款的申报和审批手续,“励耕计划”资助教师19人。同时,根据区里具体情况,开创性地设立了“丛台区捐资助教爱心专户”,积极协调企业捐资500万元作为专户启动资金。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积极推进青少年活动中心、区政府第一幼儿园、恒大翡翠华庭配套小学、幼儿园、碧桂园天玺配套幼儿园、荣盛锦绣兰庭配套幼儿园、柳林桥小学等项目的前期跑办建设审批手续;举行了东陶庄小学启用仪式,全校师生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学校学习和生活;积极与浙江省海亮集团沟通和对接,力争将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品牌引进丛台,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