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焦点图>>

邯郸市丛台区打出首针四价宫颈癌疫苗

2018-02-08 10:2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丛台区打出首针四价宫颈癌疫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佳)2月7日上午8时30分,笔者来到邯郸市丛台区中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60位首针接种的市民已经到达现场准备接种。在确定前来接种者的居民属于适龄范围内后,要进行一个简单的预检登记,然后填写一份“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接种告知书”,便可接受疫苗注射,完成首针接种。张晓莉是丛台区首位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者。

“我今年25岁,当我知道丛台区可以预约四价宫颈癌疫苗时,就马上到中华北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预约。这回终于把疫苗等来了,能在家门口进行疫苗接种,简直太方便了。”张晓莉说。

邯郸市丛台区打出首针四价宫颈癌疫苗

据丛台区疾控中心马续彬主任介绍,四价宫颈癌疫苗属于国家规定的二类疫苗,自费自愿接种每支831元,适用于20岁至45岁的女性群体,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3针,需6个月左右时间完成。“目前到达丛台区的疫苗较少,预约人员数远远大于疫苗数,现在可以到各社区接种门诊进行预约登记,”马续彬主任说,为保障疫苗的供应,2月底第二批疫苗将大量到货,届时全区各接种单位均可接种,来满足市民接种需求。

邯郸市丛台区打出首针四价宫颈癌疫苗

据悉,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而全球数据显示,其死亡率逐渐上升为妇科肿瘤首位。目前,其发病率明显上升且趋向于年轻化。丛台区疾控中心杨主任介绍,宫颈癌是由持续、高危的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其中,两种风险最高的病毒株HPV-16型和HPV-18型可导致约70%的宫颈癌病例。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则可有效降低宫颈癌感染、发病率,降低疾病负担。目前,预防接种是防止宫颈癌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