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丛台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24 09:51:05 来源:丛台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3日上午,丛台区召开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区2018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区政府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行政班子全体成员,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所长,区国税局、地税局各分局局长,区属各学校校长,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区委、区人大、区政协、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李学军指出,新的一年,要把落实作为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要迅速走出节日氛围,调整状态、收心归位,抢抓时机,吹响今年工作的集结号,全面拉开经济社会发展的序幕,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李学军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经过2017年的强力攻坚,丛台区已经具备了发力突破的基础和“硬地起跳”的条件,必须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朝着今年的目标奋力前行。在看到机遇的同时,也要看到丛台当前仍面临着区域竞争的压力、财政收支的压力、结构调整的压力和城区改造的压力,全区上下要迎难而上,把困难和压力转化为克难攻坚的行动,把工作干出成效、干出气势,全力打开各项工作新局面。二要转变作风,强化加快发展的执行力。要令出必行、勇于担当,围绕中心坚决干,敢于担当大胆干,以上率下带头干。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坚持“争跑、挖潜、回收”等多重举措,畅通“专项、平台、贷款”等“开源”渠道,建立完善“招引、服务、激励”等制度,努力破解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瓶颈。要团结协作、强化沟通,强化“一盘棋”思想,既要分兵把关、各司其职,又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干实事;要学进脑子,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要迈开步子,做到抢字当头,抓字当先。要争先创优、再夺一流,不断强化“六个点”意识,力求各项工作打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创出新经验。三要建章立制,强化加快发展的硬举措。一是建立完善经济指标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帮办、招商引资激励、重点工作督导等工作机制,通过高频调度、定期通报,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把干劲激发出来。二是建立完善区长督办卡、督查反馈、督查结果运用等督查考核机制,对照时限抓进度,深入现场看效果,及时发现、解决、反馈问题,全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建立完善行政问效机制,实行重点工作半年和全年述职评议制度,量化打分,现场评判,倒逼工作落实。四要遵规守纪,树立加快发展的好形象。要严守政治规矩,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对上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毫无条件的贯彻落实。要转变政府职能,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投资环境、营商环境。要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廉政建设,做到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李学军还对“首季开门红”、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征迁改造、环境整治和春季绿化、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上,区政府各领导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发改局、区公安分局、兼庄乡、丛东街道等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