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邯郸市丛台区南苏曹:文体联欢迎佳节

2018-03-02 10:49:1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邯郸市丛台区南苏曹社区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展示居民文体风采,营造团结、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组织举办了社区第23届元宵节群众文体联欢会。

2月28日上午,小雨过后的天气还是有些寒冷,但是在南苏曹社区广场上早早就聚集了很多居民,大家都激动地盼望着联欢会的开始。今年参加节目演出的居民达到了200多人,活动中共设置9个项目,其中集体项目6个(拔河、猜灯谜、趣味踩气球、龙鼓广场舞、武术表演、花毽表演);单项3个(乒乓球、羽毛球、象棋比赛)。参加人员均为自愿报名,为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每个演出项目设有不同的奖项,只要参加就可领取纪念奖。

据介绍,该社区从1995年开始,组织群众自办节目闹元宵,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22届,现在已经成为了全社区最重要的娱乐活动之一。活动在增进社区居民间的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同时,更给居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9时许,节目在喧天的鼓乐声中正式开始。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根据不同项目划分了不同的区域。广场中央是居民的龙鼓队,队员们穿着喜庆的演出服装,敲打着鼓点,带动了现场的热闹气氛。在踢毽子区域内,居民们有的三人一组,有的五人一组,还有非本社区的居民赶到现场参加踢毽比赛。程女士是一名踢毽爱好者,平时爱在公园里踢毽,她告诉记者:“在这里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我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好,特别有意义,社区为居民们搭建了一个增进感情的平台。”

活动现场气氛最活跃的项目莫过于拔河,也是联欢会的传统项目。裁判一声令下,双边队员开始发力呐喊,围观的群众也为支持的小组加油鼓劲,现场既紧张又热闹。

居民韩风明和韩风雪是兄弟,他们都参加了当天的活动,59岁的韩风明擅长梅花拳,他为大家展现了自己的特长,而弟弟韩风雪则作为当日广场舞队伍中唯一的男士进行了广场舞表演。他们告诉记者:“参加活动不为获奖,就是想跟邻里们多沟通、勤走动,增进邻里间的感情。”(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