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领导动态>>

李学军召开东区西军师堡回迁安置工作部署会

2018-03-06 10:52:12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8日上午,区长李学军召开东区西军师堡回迁安置工作部署会,区委政法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长耿温东出席并主持会议。区纪委、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市城发集团主要及主管领导,兼庄乡党政主要领导及有关科级干部,西军师堡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长耿温东宣读了《丛台区西军师堡回迁安置工作推进方案》;兼庄乡党委书记袁钧灵、区住建局长徐俊山、市城发集团副总马士英分别作表态发言。区长李学军围绕如何实现顺利、和谐、满意回迁强调了六点意见。

区长李学军强调:

一、牢记为民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回迁安置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涉及到广大回迁群众切身利益。西军师堡村整个拆迁安置过程历时5年,市主要及主管领导高度关注,多次专题听取我区及市城发集团汇报,并明确提出工作时限。此项工作是我们不得不完成的政治任务、不得不兑现的政治承诺。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积极顺应回迁群众期盼,维护回迁群众利益,立足和谐回迁,确保顺利回迁,务必于3月20日之前使群众满意回迁。

二、立足各自职责,上心用情快行动。西军师堡村回迁安置工作,是丛台历史上涉及人数最多的一次。在年初各项工作都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抽调专门力量、成立专门组织强力推进,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西军师堡村回迁安置工作的重视。各工作组要依据推进方案,立足自身职责,快分析、快研究,用心用情,上心上手。决不允许因工作不到位引发各类社会问题。区指挥部办公室要每天召开碰头会,汇总梳理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回迁群众反映的问题。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要马上研究解决;诉求合理但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对于不合理诉求,也要积极做出答复,讲明政策,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三、严格回迁政策,统一口径严标准。回迁过程中要严把政策,严格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决不允许变相改变条件、提高标准,决不允许搞变通,更不允许想当然另搞一套。因此,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卡死标准,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的标准去工作、去执行。

四、打破常规推进,集中办公提效率。会后,每个工作小组都要抽调精干力量到东区指挥部集中办公,市城发集团要提供充足的工作保障,东区指挥部办公室要制定相关工作制度。每个参战单位、参战人员都要服从服务此项工作,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条件种种借口不参与此项工作。推进工作要打破常规,真聚集、真参与、效率要真提高。区主要领导将不定时到东区指挥部,对各组工作进行现场调度、跟踪问效。

五、阳光公平操作,严格纪律真监督。从一开始就要把所有工作置于阳光操作之下,所有过程都要依法依规推进,决不允许优亲厚友、随意加码、任意变动政策等现象的发生。区监察委要全程参与、全程监督,使此次回迁安置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和后人的评判。

六、把握工作原则,和谐回迁快交账。一是并联推进,由于种种历史及客观原因,目前还有少数遗留问题尚未解决,解遗和回迁安置工作要同步进行,共同推进,互相促进。二是依法依规。该履行的程序、该留存的资料一项都不能少,将依法依规贯穿整个回迁安置工作始终。三是搁置争议,先行分房。不能因为个别问题影响到绝大多数群众利益,影响到回迁大局。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争取最大的拥护和支持,实现顺利回迁、和谐回迁、满意回迁,向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交上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